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天鵝

三年前,我跟媽媽成功逃離了爸爸的魔掌。

我們趁著爸爸外出喝酒之際,只帶了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及衣物,就跟逃難一樣離開了那個從小到大生活的家,那個已經破碎不堪的家。

媽媽其實並不知道她該去哪裡?我只知道我們不斷地遷徙,第一年的時候我們時常餐風露宿,直到媽媽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才有了遮風避雨的住所。

我從來沒有上過學也沒有看過病,媽媽說為了脫離爸爸的魔掌,我們必須變成隱形人,也就是我們是沒有身份的人,所以我們盡可能循規蹈矩,在外面絕對要低調且要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被臨檢開單。

很順利地,我們也就這樣安然度過,如今已經第三年了,我們終於不缺衣食還能買點我喜歡的小東西,最令我歡喜的是可以買自己想看的書來閱讀。

因為從沒上過學,我只能靠著在家自學,幸好我天資聰穎靠著媽媽的教導及書籍學到了不少知識,每天在閣樓獨處是我最享受的時光,多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那裡。

「小薇!客人來了,準備一下趕快下來了喔!」媽媽呼喚著我。

這是我一天中最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但又莫可奈何,只好收起書本往樓下走去。

瞥了一眼今天的客人,還不錯!是個看起來三十幾歲高瘦的男子,我引領著客人進去那個昏暗的小房間,客人猴急地撲過來,我毫無反抗只希望趕快進行然後結束。

我閉上雙眼,幻想自己是一隻翩翩起舞的天鵝,在眾男人中旋轉再旋轉,但卻從沒有人能真正得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