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幸福的原罪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

我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家庭和樂、兄友弟恭,是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

我很少感到匱乏,正確來說是只要想要什麼都能被滿足,這樣說或許很像在炫耀,但我只是真實地在陳述自己。

現在的我,是朋友口中的少奶奶,不需要工作只需要負責把每天的生活填滿即可,朋友總說我是人生勝利組,我對於這樣的形容真的找不出任何言語反駁。

我曾經嚮往愛情,也曾經有過幾段戀情。

A:「妳家庭生活美滿,妳不懂我們家裡的狀況,所以妳沒有資格發言。」

B:「妳求學生活一直都很順利也不需要付就學貸款,妳不懂我們自己出了社會再重返校園是需要多大的決心。」

C:「妳的工作是靠關係得來的當然平步青雲,怎麼可能會懂我在公司被人天天找碴的痛苦?」

D:「妳從小就是到處出國旅遊吃美食,當然不會懂我們省吃儉用買了機票後只能住青年旅館的無奈。」

上面這些話,在我的人生出現了無數次,而我一句話都無法替自己辯駁。

原來,生在富裕又幸福的家庭,好像不配得到肯定,似乎我做什麼說什麼都不對。

於是,我開始慢慢放棄了追尋我理想中的幸福,最後聽從父母的安排嫁入了豪門。


我的先生,跟以前那些前男友們完全不同,他充分理解我的心情,也從不會說一些否定我的話,我們兩個就像是天生一對。

只是,我覺得我離幸福更加遙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