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摘星星

我們曾經一起躺在草皮上看著滿天的星星,你那時候說:「我絕對不會說要把天上的星星摘給妳這種蠢話,那是騙夢幻少女用的。」

我笑著說:「我也不可能會信那種鬼話呀!通常會說那種話的人多半很花心。」

還記得那天從小薇的口中得知其實你早已經有妻有女,我除了震驚之外,更多的是不安。

我害怕無助的時候沒有人陪伴,更擔心漫漫長夜沒有相互取暖的體溫。

我沒有戳破你的謊言,只是靜靜地享受著不知道何時會嘎然而止的甜蜜。


某天早晨灑進一抹陽光,窗台上放了一封你留給我的信。


『寶貝:

今天開始我就要進醫院做化療了,一直沒有告訴妳這件事是怕妳心裡有負擔,請不要為我擔心,也不要到醫院探望我,我會照顧好自己等待康復再來找妳,請務必等我。』


原來,我連去醫院陪伴照顧你的資格也沒有。

在你最脆弱無助的時候,我也沒有陪你一同經歷痛苦的權利。


我默默地打開衣櫃,換上了最華麗的那一套洋裝,穿上那雙早已被我塵封已久但卻依舊閃亮亮的細根高跟鞋,拿起手機動用人脈預定了那間夢寐以求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我不需要任何人替我摘星星,我自己就是那一顆最耀眼的星星,只為自己而閃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