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不是我不在乎

從小,我就是個鑰匙兒童。

自己學會煮飯把自己餵飽、自己寫功課、自己哼哼唱唱,我的同學們都羨慕我自由自在,沒有家人的嘮叨更沒有責罵,我只是笑著說我的室友名叫做「寂寞」。

我從不自怨自哀,更沒有向父母表達過內心的渴望與失望,他們總覺得我是一個異常獨立又穩重的小孩,逢人就誇我很早熟很懂事,非常能獨處並照顧自己。

但卻從來沒有任何人提出質疑,為什麼一個孩子會有這些超齡的能力?更沒有人問過我快不快樂?

我一直在等著某一天會有某一個人來問我的感受,跟我說一句辛苦了,不該讓你承受這一切。

但,這始終只是我的「期望」,並沒有成為「事實」。

長大之後,我喜歡與人處於曖昧不明的階段,因為那是我最能索求對方關愛與關心的時候,關係一旦明朗化,就是我該轉身離開的時刻。

我害怕承諾,因為承諾根本是謊言,他總是把我惡狠狠地丟在一旁,閒來無事再摸摸我的頭說你好乖。


你有一天好奇開口問我:「為什麼你看起來總是如此高冷?好像對很多事情都不在乎?」


「我就是因為太在乎,所以才必須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我卸下了心防,不自覺地留下了兩行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