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算計

跟別人一起走路的時候,我只喜歡走在左側,只因為曾經看過某本雜誌表示走在左側的人會獲得比較多的幸運。

在教室上課的時候,我喜歡坐在窗邊,無論老師怎麼換座位,我總是可以找到同學跟我調換,因為我看過網路上某位網紅說坐在靠窗的位置會獲得好人緣。

到餐廳用餐的時候,我總是選擇四人座位而不選單人座,原因無他,為了方便其他人搭訕我。

我的朋友總說我有好多怪僻,但我始終相信我的人生一路順遂是因為我種種堅持的成果。


畢業踏入職場的第二年,我交到了人生中第一個男朋友。

對方是公務員而且外型是我喜歡的類型,當初是在交友網站認識的。

男友問我:「大學時期沒交過男朋友的人很少吧?!我還真不敢相信我是妳第一個男人呢!」

我:「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我從以前就會給男生評分,只要有一點點不符合資格就刷掉,所以大學四年還真是沒有人符合呢!」

男友:「所以我要很感謝妳看得上我囉!哈哈!」

我:「那還用說,你可是萬中選一呢!」

就這樣,我們平穩交往了一年,到第二年的時候,我提出了結婚的想法,我表示想要早點結婚生小孩,以免年紀大了體力大不如前會很辛苦。

男友也很乾脆馬上答應,只是當我開出了條件是喜餅500盒、嫁妝66萬、房子一棟、不與長輩同住、歐洲蜜月旅行.............

當我說得興致勃勃口沫橫飛之際,你突然大聲打斷了我說:「妳不覺得妳的條件超過我的能力了嗎?」

我:「你不是公務員怎麼會超過能力?而且你父母不是也有積蓄嗎?還是你覺得我不值這些?」

我只見你怒氣沖沖地收拾了所有在我家的個人物品,臨走之前還說了一句:「妳就只會算計,算來算去只算對妳自己有利的,原來妳根本就只愛妳自己!」

我只感到莫名,難道把我娶回家不就是最大的利多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