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極簡主義

你說你奉行極簡主義,雖不覺得新奇但有一點點好奇心。

基於好奇心於是慢慢滲透到你的生活裡一窺究竟。

窗明几淨、空蕩蕩的房間令我心曠神怡,甚至幻想那是我未來的家。

你總是固定兩套衣服更換,清淡的飲食、規律的運動、極低的物慾讓我心生崇拜。

你的笑容像個小男孩一樣羞澀又透明,讓我忍不住用我的熱情不斷展現我對你的愛慕。

直到那一天,我在浴室發現了另一支沒看過的牙刷。

「這是誰的?」我問。

「說了妳又不認識,怎麼了嗎?」你的語氣異常平靜。

「你不是奉行極簡主義嗎?怎麼連劈腿都臉不紅氣不喘的?」我的怒火逐漸上升,但彼此畢竟也沒真的確認關係,我也不敢太放肆。


「你不知道極簡主義是什麼意思嗎?就是用完隨時可丟的意思,懂了嗎?」

這兩句話就像是跑馬拉松式地在我腦中縈繞了好久好久,就像是被賞了兩巴掌一樣替自己的愚蠢感到可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