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愛心便當

我總是喜歡賴床,尤其是享受那個被叫起床享用愛心早餐的角色。

看著你每天精神奕奕的樣子,總是讓我對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為什麼你每天早起都沒有倦意啊?」我好奇問。

「因為我光是絞盡腦汁思考要變換什麼菜色,精神就來了呀!」你露出比太陽還燦爛的微笑看著我說。

我不僅僅是每天早餐很豐盛,他連午餐的便當都一起做給我帶到公司吃,每天中午休息時間總是吸引許多同事圍觀。

「妳男朋友真的對妳好好喔!果然是別人的男友不會令人失望啊!」大家總是這樣虧我。

而我已經從一開始會臉紅害羞變成習以為常,她們一天不發出讚嘆還不習慣呢!


某天,小玲一臉尷尬地跑過來跟我說:「我剛剛看到茵茵一個人在戶外座位吃便當,菜色跟便當盒都跟妳的一模一樣耶!怎麼會這樣?」

我頓時漲紅了臉一時語塞,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座位跑出了辦公室。

我拿起了手機撥打電話給他,沒接。

正好眼前就是茵茵,於是我走向前:「我已經知道妳們的事了,以後可以不要在公司吃他做的便當嗎?你們要怎麼樣我不想管,至少在公司給我留點面子可以嗎?」

茵茵一臉不屑地說:「我沒有在辦公室吃便當已經很給妳面子了,不小心被發現不是我的問題呀!再說,妳男朋友自己劈腿,還怪我呢!」

眾人稱羨的背後,其實是如此不堪的殘酷現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