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害羞小男孩

以前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是一個很膽怯的人,說話小小聲且頭也不敢抬起正視別人的眼睛,老師給我的評語永遠都是害羞內向,我不知道這是褒還是貶,但至少我從來沒有被霸凌過。

每當我跟朋友說起我以前很內向卻沒有被霸凌,大家總是輕而易舉猜到了原因,那就是我的功課一向都是全班第一,成績救了我,而我也只能仰賴好成績才能使我一路上擁有還不差的人際關係。

直到當兵時期,我開始發現學歷好不好似乎沒有太大用處,軍中要吃得開就必須擁有圓融的交際手腕、絕佳的口才、拍馬屁的功力,偏偏我一項都沒有,我只會讀書,什麼都不會。

我雖感到衝擊但也開始學習與人相處的訣竅,等到我退伍之後,每個人都說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只是體魄變強壯,整個人散發出強大的氣場與自信。

於是我開始發現我在異性相處之間從人氣黯淡的宅男變成受歡迎的魅力型男,我感覺到不可思議但卻沉醉其中,漸漸地我開始習慣腳踏多條船。

我沈迷於被眾人愛戴的光環也漸漸忘了那個害羞內向的小男孩,直到有一天在路上遇見了以前暗戀的女同學。

我馬上叫住了她:「哈囉!好久不見。」

她:「請問你是?」

我:「妳不認得我了嗎?我是王小明啊!」

她:「不可能吧!怎麼變那麼多?」

我:「大家都說我變很多,是不是變帥了呢?嘿嘿........」

她:「你是變了很多沒錯,但是你已經不是當初我喜歡的那個模樣了...........」

我:「妳以前喜歡過我?」

她:「你以前雖然話不多很內向,但我總是感受到你的真誠,也深深被你努力不懈的態度給感動,但是你現在一副自視甚高的樣子,其實讓我感到驚訝又難過.............」


我不記得最後我們如何跟彼此說再見,只知道我突然臉一陣漲紅羞得無地自容,最後只留下一個人站在原地,而那個她早已消失在人群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