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她,真的會再來嗎?

(编辑过)

還記得那天磅礴大雨全身濕淋淋闖進來店裡的妳,一臉抱歉地跟我說妳實在是沒有地方躲雨,能不能在店裡待到雨停再走?面對突如其來的請求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我,只能連聲說沒關係,就暫時進來躲雨吧!

我倒了一杯熱茶給妳,妳說想借用洗手間整理一下儀容,再回過頭看到我眼前的妳,似乎已經不是剛剛那個被雨淋成落湯雞的女孩,而是一位擁有明眸雙眼的長髮妙齡女子。

我忍不住揉揉自己的雙眼再定睛一看,畢竟我開店一年以來從來沒有任何美女踏進店裡,我心裡想或許是這場雨替我帶來了好運吧!

妳說妳剛回國一週,因為疫情關係學校改成遠距教學,所以預計還會在國內待上一陣子,今天是因為要去親戚家卻忘了帶傘才意外踏進店裡,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我心裡一直想著該如何開口詢問妳的聯絡方式?沒想到此時外頭的雨竟然停了,妳連忙拿起包包道謝起身要離開,就在情急之下我趕緊翻找出了許久沒發的名片遞給妳:「這是我的名片,有需要的話來店裡坐坐吧!」

妳尷尬地笑了笑接過名片,瞬間消失在我的視線,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分不清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

我走出店外看著雨過天青的街景,視線落到本店的招牌「復古電器行」。

她,真的會再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