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卑微的請求

每週三,我固定搭上同一班公車,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想像置身於這個世界的自己是否有存在的價值?我總是想不出答案。

就這樣搖搖晃晃過了大約半小時,我按了下車鈴快速下車,過了斑馬線右轉直直走,矗立眼前高聳的辦公大樓就是我的目的地。

戒備森嚴的警衛看了我毫不猶豫地讓我進去,我不需要通行證,因為這裡所有的人都認得我,只是大家對我總是冷眼相待,沒有人露出微笑。

我按了電梯上了八樓,時間正好是早上11點,美麗的櫃檯小姐引領我進入熟悉的會議室等待,給了我一杯水跟我說:「在這裡等一下吧!」

先進來會議室的是我熟悉的會計小姐,手上一如往常拿了一個信封袋遞給我就轉身離去,我猶豫著還要不要繼續等待,因為我不知道今天有沒有機會見到那個我期待的人?

我等了半小時,就像是被棄置在荒島一樣沒有人關心,連冷氣都沒有開的會議室讓我悶熱到衣服都濕透了,但我的內心卻下起了雪,讓我搞不清楚到底現在是身處在熱帶地區還是極地?

就在我感覺自己快要中暑之際,會議室的門打開了!

眼前的中年男子訝異地看著我:「你怎麼還沒離開?」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正視著他的眼睛說:「我一直都在等你啊!」

中年男子語帶不耐煩地說:「錢不是已經給你了?還有什麼事嗎?」

「你知道媽媽已經生病了嗎?難道你都不需要關心一下嗎?」我提高了音量帶點責備的語氣說著。


「你們這對母子怎麼這麼貪得無厭?我還肯付你的扶養費跟學費已經是天大的恩惠了,我很忙沒有時間,就這樣吧!」你眼神開始展露不屑。

你那面目可憎的樣子,我真的不想要承認你是我的爸爸,要不是為了生活下去,我寧可選擇尊嚴也不要你的那些臭錢。

「你自己當初搞外遇就該負責,你知道你毀了一個女人的一生嗎?現在她生病了你連看都不想看,有再多的錢又怎樣?我永遠都看不起你!!!」

我大聲怒吼著,你完全忘了會議室的門沒有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