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自我懷疑

不知道從何開始我患上了一個叫做「自我懷疑」的病?

只記得某一天早晨醒來,我開始發現沒有胃口吃早餐,滿腦子只想著找藉口不要去上班。

我的工作效率很好也很得主管賞識,但不知道為何坐在身旁的小惠就是很不喜歡我,我盡可能表現出親切和善的樣子,也偶爾請她喝個飲料送個旅遊紀念品,她總是開心地收下我的禮物,卻依然在背後嘲笑我那多舛的感情經歷。

偶爾有其他同事幫我說了一句較為有同理心的話,小惠馬上會反唇相譏說那是我咎由自取瞎了眼看錯人,那些話如同一把鋒利的刀狠狠地刺進了我的心臟。

那些話語即使不在我耳邊卻清晰地讓人無法忽視。



進公司一年後,別部門的阿漢向我提出了一同共進晚餐的約會,我欣喜若狂。

阿漢是一位看起來憨厚的老實人,據說在工作表現上也非常認真盡責,但是一位離了婚的單親爸爸。也因為兼顧工作又照顧孩子的緣故,阿漢贏得了公司所有同仁的一致美名,甚至連已婚的女同事只要看到阿漢都露出崇拜的眼神。

阿漢怎麼會選上我呢?

難道是因為我們有共同失婚的經歷嗎?

萬一其他同事知道我們約會又會如何評價我呢?

我可以真心接受阿漢的孩子嗎?

無數個問題盤旋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一整夜輾轉反側終不能成眠。

「好,那就明天下班見!」我按下了回覆鍵。

我想這是破除自我懷疑的第一步吧!停止懷疑自己,也停止懷疑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