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熔岩巧克力

「嘿!今天天氣很好,要不要去河堤騎腳踏車吹風?」

曉嵐傳訊息來的時候,我還躺在軟棉棉的床上,看著鬧鐘指著中午十二點及灑進屋內的陽光,我知道我又浪費了一個美好的早晨,但心想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多睡一點好像也算是善待自己吧!畢竟我為了期末考已經好久沒有一覺到天亮了。

「可是等我吃完中餐再準備一下,正好是最熱的時候耶!」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答應,於是如此回覆了曉嵐。

沒過幾秒,手機馬上就響了!電話那一頭的曉嵐用充滿活力的語調說:「妳不知道現在這種天氣最舒服了嗎?有風又有太陽,可遇不可求啊!而且今天我還約了妳暗戀的學長喔!」

「什麼?!妳怎麼會有他的聯絡方式?」我差點從床上跳起來。

「別問那麼多啦!總之我們約下午兩點在學校附近的河堤,記得要先租腳踏車騎過來喔!」曉嵐的邀約總是讓人完全沒有拒絕的機會,連插上一句話都無法,雖然每次都覺得受不了,但又喜歡她這般淘氣可愛。

想到學長等一下也會出現,忍不住緊張又期待了起來,我趕緊梳洗打扮,甚至還提早到附近的甜點店買了學長愛吃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由於今天的行程是要騎腳踏車,縱使我很想換上新買的蕾絲洋裝,理性思考之下還是換穿了牛仔褲以免曝光。

我提早了五分鐘到相約地點,等了十分鐘後一個人都沒瞧見,忍不住傳了訊息給曉嵐卻已讀不回,我猜想大概是在路上吧?我一個人騎著腳踏車隨意亂晃,今天的暖陽實在太舒服,忍不住閉上眼睛享受這美好的午後,想像著等一下跟學長的浪漫約會。

突然,耳邊傳來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在我還摸不著頭緒的瞬間馬上迴轉停在我眼前,只見曉嵐搖下車窗跟我打招呼說:「妳還真的騎腳踏車來啊!也未免太單純了吧!我們要去兜風,妳慢慢騎囉!」

然而,曉嵐身旁的駕駛不是別人,正是學長!而我手上的熔岩巧克力蛋糕已被我惡狠狠地砸在柏油路上,看著那透著陽光的濃稠巧克力,我第一次感到噁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