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一杯咖啡的時間

每天下班,我都會到公司樓下的一間咖啡廳,點一杯拿鐵咖啡,然後選一個靠窗的位置,看著所有趕著下班回家的人們。

每個同事都以為我趕著回家吃晚餐,其實不然,但說也奇怪卻從來沒有在這間咖啡廳撞見任何一位同事,或許大家不是加班就是飛也似地踏上返家的歸途吧!

我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仔細思考著今天又怎麼過了?老闆交代的事情有辦法如期完成嗎?等等回家又會面臨什麼樣的嘮叨跟育兒苦差事呢?想著想著就越不想回家,時間拖著拖著總是到了七點半,咖啡也冷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一飲而盡,拖著沈重的步伐前往捷運站。

「今天怎麼又加班了?菜都冷掉了,趕快吃一吃來陪小孩玩一下吧!」妻子今天難得沒有發脾氣。

我鬆了一口氣,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飯離開餐桌去陪兒子玩,兒子看到我總是很興奮,會一直說:「爸爸我好想你。」這是我一整天最開心放鬆的時刻。

「差不多要睡覺了喔!你們只剩10分鐘了喔!」妻子提醒著。

每當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就悵然若失,總覺得一天最美好的時刻就要結束,但為了讓兒子睡飽也莫可奈何,我也不敢再爭取多玩一時半刻,否則不知道又會觸怒妻子哪根敏感神經而掃到颱風尾。

妻子陪兒子去睡覺,而我趕緊去洗澡就躲回自己的書房,約莫一小時後會聽到妻子出房門的聲音,此時我便會假裝打瞌睡,深怕妻子又來跟我嘮叨些什麼。

我知道我很像一隻縮頭烏龜,但我真的已經承受不了任何的指責,只能選擇每天逃避與妻子單獨對話的時刻,多希望她能跟兒子一同睡到天亮,但偏偏她似乎總想跟我說些什麼而刻意到書房來。

那天,我看書太入迷而沒注意到妻子又走進書房,我只聽到她說:「明天中午我去你公司一起來個午餐約會好嗎?」我訝異到說不出話,因為妻子從來不曾到過我的公司。

「那就約在公司樓下的咖啡廳吧!」我說。

隔天,我們一起享用了午餐,也是我第一次在那間咖啡廳待超過一杯咖啡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