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鳥
窗邊的小鳥

接近沒有信仰的廢青,只是個在世上迷途的人

生活日常|音樂|我巨大的悲傷 My Sorrow

請不要對他們說「太閑了,不要想太多,想開點就好了。」或是「沒事的,你努力點, 就可以做到的」等所謂安慰的說話(認真,這完全不會是安慰)。反而陪伴及了解他們多一點,讓他們知道有關心他們的人在身旁。

很少聽普通話歌,還要是阿卡貝拉。但多得Spotify,推介了這首「我巨大的悲傷」。可能我比較悲觀,所以很對口味。超級喜歡~

這首歌出自Dear Adult 的專輯,故名思意,這專輯的對象是成年人,所以歌詞所表達的感受及經歷也只有成年人才會明白。這首歌描述個人潛在的悲傷藏在心底,但不知不覺間,這份悲傷會長得越來越巨大,把人推向抑鬱的邊緣,甚至這怪獸會傷害身邊的人。

我有一個巨大的悲傷
安靜的躺在我的心上
平時它不聲不響 它仔細的觀察
別人的模樣 眼光 說話

我有一個巨大的悲傷
它吞食了我的能量
長得越來越巨大 到我無處躲藏
但它努力不露出自己的尾巴

它成為我的包裝
讓我看起來堅強
越是努力想偽裝
越是顯得它龐大

人還小的時候,很容易把情緒寫在臉上。但當人長大了,面對傷心的事情,也只會向人強顏歡笑,然後獨自面對。可能因為出於面子,或是明白把悲傷表露出來,對事情沒有幫助,也只會令身邊的人擔心。

當這份情緒沒有得到適當的抒發,只是有意無意之間無視了它的存在,然後繼續日常生活。直到某一天,或在街上,或遇到某些事物,擾動了心靈深處,這隻養大了的怪獸再也控制不住,不單傷害了自己,還傷害了別人。

如果發覺自己的情緒不好或遇上傷心之事,找個親友談一談,一起面對。


這歌同時表達了一個抑鬱症的人很重要的表現:

它吞食了我的能量

患上抑鬱症的人會對平日熱愛的事物失去興趣,變得沒有精力,影響日常生活。但這並不是他們想的,心理可能會有影響,但更大的原因是腦內的化學物質失去平衡而導致。

我的悲傷無處豢養
我並不想要這樣

所以請不要對他們說「太閑了,不要想太多,想開點就好了。」或是「沒事的,你努力點, 就可以做到的」等所謂安慰的說話 (認真,這完全不會是安慰)。反而陪伴及了解他們多一點,讓他們知道有關心的人在身旁就足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