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鳥
窗邊的小鳥

接近沒有信仰的廢青,只是個在世上迷途的人

使用Brave瀏覽器的三個月體驗與心得

撇除賺取BAT(反正每個月也只是少量),Brave是一個不錯用的瀏覽器。私隱及速度比Chrome還要好。如果想擁有BAT,建議直接到交易所購買更好。

利益申報:我購入少量BAT代幣
相信很多人已經介紹過Brave瀏覽器,我也不多重覆,詳細可以參閱@小小斜槓工程師 “技術筆記 Brave Browser / Brave瀏覽器使用體驗“。所以我只分享一下近3個月的使用心得。

先說說這瀏覽器好處: Brave 帶來的無廣告體驗真的是一流,加上阻止Cookie的追蹤,感覺比較有私隱。 在設定中,可以選擇由Brave派出的廣告數量,由每小時0個,到每小時10個廣告都有。每個廣告都有BAT代幣的分紅,這可以說是其中一個最容易入手的加密貨幣,只要用Brave 瀏覽器上網便可。

我平均每個月在公司及家中的電腦共可獲得共3-4個代幣 (廣告多與少在於地區及自己的設定)。最近BAT的價值飆升,而且將來會與不同公司有合作,最近已與Solona合作,未來會於Splinterlands合作,可用BAT作交易。 他們的發展藍圖可以參閱Roadmap 2.0

一個月內升接近1倍

在手機app,它最好的地方是可以在後台播放YouTube,即是關閉螢幕也可聽youtube。但要留意的是如果不是無限數據,記得把畫質降至最低。

至於其他功能,例如Tor 及 IFPS,我至今還未用試過,所以沒有評論。

然而,成也BAT,敗也BAT。它自然有不同問題。如上面提過廣告多與少在於地區及公司參與,所以廣告數量不穩定及代幣數量不穩定,小弟的手機app第一個月會有收到一個BAT,但九月,十月連一個廣告也沒有。

每月都有不少外國網友收不到BAT幣 (當然,我也不例外。上個月已經收不到代幣,今個月我連「領取」的按鍵也沒有反應),似乎瀏覽器有不同的bugs (到他們的community便知道每個月頭都有大量投訴)。

領取不了 T^T

要數最大問題是BAT要透過Uphold /Germini才可以交易,否則只會留在電腦之中。在Uphold/Gemini的每個帳戶只可連上四個Brave的錢包,而且不能自己取消有關連結。例子:如果在Uphold連上4個錢包(可能是手機,家中電腦,平板及公司電腦),當家中電腦重裝Brave, 因為超過連接限制,新裝的Brave是沒法連去Uphold的,你的BAT就永遠留在電腦之中(除非開另一個戶口)。Brave有關方面一年前說會改善有關措施,但好像沒有任何消息…

撇除賺取BAT(反正每個月也只是少量),Brave是一個不錯用的瀏覽器。私隱及速度比Chrome還要好。至於BAT的前景,在他們的藍圖中,似乎仍有一定的升值潛力。如果想要BAT,建議直接到交易所購買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