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旅遊|快閃基隆

提早下班,距離晚餐還有段時間,反正無事可做,突發奇想的我,不如搭車去基隆快閃走走,一股腦的便跳上車,出發我的小旅行。

或許是時間稍嫌早,抵達基隆廟口夜市時人潮不多,部分攤販還在卸貨備料,其餘的店家也隨性的招攬生意,甚至自顧自地與隔壁攤販閒聊,少了該有的喧騰熱鬧感,但好處是走起來格外舒適,沒有你推我擠的肢體碰撞,烹煮食物的油煙味也少了許多,只有淡淡的木炭香從碳烤店傳來。

我還不餓,只想看看夜市裡的各個角落,慢步調的經過每間商家,口中輕輕唸著菜單,像是朗誦散文,富含詩意,而我這才發現唸的以海產居多,一口蟹、魷魚羹、基隆天婦羅,果然是一座名副其實的海港。

此時,我看見不遠處,一組人馬則是用攝影的方式紀錄基隆特色,一對男女坐在公休的店家長凳上,穿著時尚風格的套裝,面向專業單眼相機擺弄姿勢,不顧別人的側目,自在的在鏡頭前完美呈現基隆人文,我都差點忍不住停下,側拍他們的攝影過程,實在很有雜誌封面的氣氛。



除了廟口夜市,我也在基隆的街道漫無目的遊走,不想刻意朝著某個既定方向前進,反正就看看街景打發時間,好迎接期待的晚餐時刻,我注意到中央的街道上,掛滿整面的燈籠,有紅有黃,好似日本神社前那般壯闊。對了,基隆最有名的便是中元祭典,肯定是提前佈置好整條街區,為了讓人聯想到基隆的特色文化。

喜歡這樣有故事的都市,其實每個地區都有,只是是否放慢節奏,深刻體會

基隆快閃的很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