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小麻雀確……確診了

誰也沒料想到會有這一天,我確診了。

誰也沒料想到會有這一天,我確診了。

前幾天晚上睡覺吹著風,到了半夜莫名有些寒冷,早上起床更是感到喉嚨怪怪的,症狀跟以往的小感冒很相似,當下以為是被子沒蓋好,受了點風寒,吃顆止痛藥應該就沒事了。

殊不知,吃了止痛藥卻沒什麼效果,喉嚨的刺痛感依舊,還會伴隨著幾聲輕咳,心裡好擔心會不會是確診了,更害怕傳染給同住的家人們,因為這幾天剛好回家,不在台北的租屋處。於是下班後,拿了組快篩測試,焦急的等待十五分鐘的反應時間,還好只有單單的一條線,讓人鬆了口氣。

隔天,症狀又加劇了,喉嚨像是萬根針刺著,喝水都能感受到不舒服,早餐的吐司甚至乾到無法下嚥,我也多了流鼻水的狀況,鼻塞的吸不到氣,而原先的輕咳已經演變成用力咳嗽,像是要把整個肺都咳出來似的,這些都還不打緊,頭更是微微的發燒,腦袋整個昏沉沉,雖然沒超過標準的38度,但頗接近的,做起事來超級費力,好想早早下班回家休養生息。

剛好,有位居隔結束的同事正好第一天重返崗位,我趕緊問問他怎麼知道自己確診了,又有那些特別的症狀,結果他說出的症狀竟與我非常雷同,只差我沒有感覺到畏寒而已,這讓我再次緊張起來,該不會前一晚的陰性是騙人的吧。

晚上我再試了一次快篩,想要確認自己到底是小感冒或是真的感染了新冠病毒,在等待期間,帶著輕鬆的心情去洗澡,以為出來仍然是顯示一條線,一切不過是虛驚一場,怎麼沒料到,出來後爸媽在客廳皺眉望著我的快篩試劑。

「你確診了。」

「確診?」

根本來不及會意過來,確診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思,我苦笑著。

雖然這來的太突然,有點慌了手腳,不過我還是稍微冷靜的告知了主管,可能在我看來是冷靜的吧,只是焦慮地來回踱步,並把口罩戴上遠離家人,然後就默默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裡直到現在。

視訊看診還在等待,之前保的防疫險也不太清楚,但我有七天時間,算是放自己一段長假好好休息,希望能快快好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