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旅遊 |宜蘭一日遊(上)

上星期五的台北下了點小雨,未乾的柏油路令我有些擔憂,畢竟週六可是我期盼已久的宜蘭一日遊,即便天氣預報顯示為多雲的好天氣,仍是不安的入睡。

還好,隔日一早,窗邊透進的陽光讓人鬆一口氣,立刻起床梳妝打扮,早早就出門搭車去。

背著輕便的小包,一身的輕裝,這趟旅程不需要太多行囊,一瓶水一把傘,手機錢包鑰匙記得帶就足夠了,所以走起路來格外輕盈,似乎還多了點優雅氣質。

準時抵達集合地點的我,一旁已停了輛寬敞的九人座轎車,熱情的司機大哥敞開著車門迎接,順便附上摩斯的三明治及果汁當作早餐,其他人也在差不多時間陸續到達,隨後即刻出發。

這次難得是包車出遊,以往總是搭火車前往宜蘭,再另行租車,各有各的便利性,不過從台北開車勢必會遇上雪隧那段的漫長塞車,以及永無止境的隧道,我則是做好心理準備,打算一路睡到目的地。

果真,睜開眼就幾乎來到我們的第一站,宜農牧場。


園區不算太大,放眼望去就能看盡全部,可是園區內四處亂走的雞、鴨,還有大肥鵝,超級可愛,還有其他一區區的動物專區正等著我們。於是有人立刻衝去買了牧草直奔山羊區,有人則是被一圈迷你小豬仔吸引,直呼好療癒,我們就各自散開來逛逛不同區。

除了我們這群人外,很多爸爸媽媽都帶著小孩來放風餵動物,看著他們童言童語,伸長了手臂餵牧草的模樣,又或是既害怕但又渴望山羊吃草,真是天真浪漫的年紀。

然而山羊那裡實在擠了太多人搶著要餵牧草,我只好找個人少一點的小角落,來餵餵我的紅蘿蔔,正好遠處的兔子、山羌好孤單的在圍籬邊休息,沒什麼人靠近,我興奮地快步走上前,內心巴不得用跑的,但很怕嚇壞了兔子們。

蹲下身來,毛色純黑的兔兔正啃著網子邊的小草,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可是一看見我手中的紅蘿蔔,眼睛睜得好大直勾勾盯著,完全忘了上一秒在吃小草,不過我才沒因為兔子的表情,多餵它一點,等等還想來餵山羊呢,所以我只挑了一塊長度較短的紅蘿蔔丁,不過那柔順的兔子毛皮,好想趁機偷摸一下喔。

餵完兔子,我招呼在角落樹蔭休息的山羌,揮舞幾下紅蘿蔔,果然山羌啪嗒啪嗒得跑來,還伸出舌頭,使勁想舔到紅蘿蔔。我心軟的將紅蘿蔔拿近,結果貪吃的山羌力氣好大,一個甩頭,一秒鐘就搶走了,連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後來山羊區的人潮總算少了點,一輛輛的兒童推車已經離開,好不容易能輪到我餵食,不過現在的我,忽然覺得前一秒的山羌比山羊親切多了,威風的公山羊踩在欄杆上,那對長長的角似乎是在威脅著我趕快交出手中的食物,看了就害怕,我終於能體會小孩們的心情,於是草草就把紅蘿蔔交出去了卻麻煩。


緊接著,第二站來到007特務館,體驗當特務的感覺,起初我還以為是密室逃脫之類的闖關遊戲,沒想到只是老少咸宜的特務技能體驗,不過超乎預期的好玩,居然意外學會了新奇的解鎖技能,這樣之後沒帶鑰匙出門可以很放心了,然後還玩了簡易的玩具槍射擊、狙擊,而且模擬的真槍是無比的沈重,接著我們也嘗試用摩斯密碼打出單字,努力豎起耳朵來聽。

整體來說,007特務館是個蠻不錯的體驗館,但此刻的我們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滿腦子只剩本次旅行最期待的蘭城晶英酒店的烤鴨,光是看照片就已經無法想像放進嘴裡的感覺是如何。


不過因為篇幅有限,就下次再分享宜蘭一日遊的下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