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無菜單料理(下)

期待了一個禮拜,終於盼到這天到來,再次踏進錵鑶的店門。

興奮的我推開門立刻循著指引入座,是一般的四人座位,再往店內走似乎還有個多人的包廂,但好可惜啊,不是吧檯的位子,無法近距離欣賞師傅的精細刀工,甚至是擺盤的手藝,不過至少所坐的位子還是能遙遙瞥見師傅備料的經過。

店員隨後端上一壺熱茶招待,也在桌面擺好一盤分量不小的醃蘿蔔,並附上菜單講解店內品項,其實除了無菜單料理外,還能夠單點生魚片丼飯、綜合握壽司、海鮮味噌湯種類不少,但我就只是純粹翻看菜單而已,心裡早已決定就是點高檔的無菜單料理。

接著就是靜靜地等待上菜了,人生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藏不住的喜悅啊,很期待師傅會怎麼設計菜單,結果送上來的第一道前菜,竟是顆超大的生蠔綴有半顆金桔,分量之大幾乎占滿整個小碟子,只是小麻雀並不是太愛生蠔,剛剛居然忘記提到最好不要有生蠔的菜色,真虧店員在一開始點餐時很貼心的詢問,有什麼食材是不吃的,會請師傅避開。

我左右看著特大生蠔,很擔心會有生蠔那獨有的腥味,不過還是張口吃下,沒想到耶,新鮮卻沒有腥味,顛覆了以前對於生蠔的印象,而且分量之大得分作幾口才吃得完,光是前菜就讓人徹底驚艷,之後又陸續送來了沙拉、生魚片、握壽司、味噌湯、蒸蛋,每一項都美味的好幸福,每口都是滿滿的海鮮味。

其中我最愛的竟然不是生魚片、握壽司那類經典的日式料理,而是緊接著生蠔之後的炸干貝,全然超乎我對於干貝的想像,最下層鋪有海苔襯底,干貝上頭則塗抹一層濃郁的蟹膏,再有鮭魚卵點綴,趁熱一口咬下,超豐富的層次感在口中散開,先是感受到炸得很酥的干貝表層混合著海苔香,之後湧上新鮮蟹膏的海味,最後才是鮭魚卵爆開時的鹹液,而干貝一絲絲的口感依然能咬到,不會如生干貝時的柔軟口感。

看到我的形容詞,還不足以描述當下的衝擊,簡直完美,所以後續的生魚片雖然表現不俗,反而沒那麼有特色。

我整整吃了兩個小時,細細地品嚐每一口,感受店內愉快的氣氛,結果吃的超級撐,差點連最後的水果甜點都吃不下,還頻頻詢問店員剩下幾道菜,而最後我幾乎是最後一個離開店門的,帶著滿足的表情走出錵鑶。

之後一定還會再來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