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烤地瓜

星期五下班的路上,走在台北科技大學的人行道上,踏著雀躍的步伐往租屋處走去,一邊在腦海中思考晚餐該來吃些什麼,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快樂的週末時光,忽然間,我聞到一陣熟悉的碳烤香味,且前面的行人也慢慢向著路旁靠近,原本還望著遠方思考晚餐的我,立刻機警地朝路邊看去,是烤地瓜耶!

一輛有著大圓桶的小餐車就停在人行道,桶子上擺滿一顆顆渾圓飽滿的可愛地瓜們,有些地瓜已經兩兩裝袋準備被人拎回家,其他則是被布罩著保溫,等著像我一樣的客人上門。

親切的老闆娘熱情的招呼我:「要買幾條地瓜嗎?大小可以自己挑選喔~」

環顧著地瓜們,每一條都像是叫我選他,好難抉擇,況且我實在是不會挑地瓜,太大條肯定吃不完,太小條又覺得不過癮,最後只好麻煩老闆娘替我挑了條大小適中的好吃地瓜,這時才想起來,還沒問價錢要怎麼算啊,會不會秤完結果貴得嚇死人,緊張的看向秤上的指針隨著重量轉動,最後居然只要30元而已,便宜又大顆真是謝天謝地。

接過熱呼呼的地瓜,我等不及地衝回家,要趁熱好好來享用。

撥開鬆軟的外皮,好燙,還冒著白煙,不過看見地瓜剖面的纖維在向我招手,怎麼能不吃呢,已經忍不住了,就別管燙手的外皮,我一口咬下綿密的地瓜,好溫暖好幸福,微甜的地瓜香氣充滿口腔,鬆軟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還能吃出有炭火的美妙底蘊,是顆滿分的烤地瓜啊。

我的周末幸福時光就在地瓜的陪伴下,就此展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