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漆黑的冬日早晨

嗶嗶嗶……嗶嗶……

床頭的手機鬧鈴準時響起,租屋處仍然沉睡在漆黑的城市裡,只有窗簾邊的縫隙,微微透出一絲灰暗的晨光。

今天的我依舊不情願地伸手按了按停止鍵,卻怎麼也按不準,這個時候的智慧手機很不友善,尤其對於想翻身繼續賴床的我來說,鬧鈴實在刺耳又大聲,恨不得昨天設定更晚的時間。

嘗試幾回,終於順利關掉鬧鐘,我也轉過身把自己埋進更深的被窩,再一下下就好。

我又睡著了。


彷彿過了十分鐘、半小時的漫長時光,我赫然驚醒,慘了,是不是睡過頭,趕緊坐起身子,但手機螢幕顯示才過了短暫的兩分鐘,每天我都在這樣的驚魂中賴床又醒來,還好目前沒真的遲到過。

不過冬日的室內一片黑,棉被舒適溫暖,任誰也會想睡回籠覺,且感受不到早晨的陽光,會讓人誤以為還是半夜,少了更多下床的動力。

我坐在床邊,半身緊緊裹著被子,眼睛還睜不開,只能瞇成一線,慢慢適應屋內的光線,儘管幾乎接近全黑,但不知怎麼的早晨總是睜不開眼。勉強地伸出腿,感受到地板的寒氣逼人,腳只能踮著踩在拖鞋上,用一點點指尖習慣地面的寒冷,卻還是不想移動到廁所梳洗,因為一想到水龍頭打開的冰水,手指就在發抖。

什麼時候夏天才會來,往往一穿上大衣的那天,我就想念起夏日的太陽,以及早晨時窗戶撒落的日光,溫暖又舒適,或是太炙熱,根本不會賴床。

漆黑的冬日早晨絕對是場艱苦的考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