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減塑 | 自備環保餐盒

今天要來實行之前說的減塑計劃啦,這次的計劃相對簡單,是自己做早餐,然後自備環保餐盒去公司吃

今天要來實行之前說的減塑計劃啦

這次的計劃相對簡單,是自己做早餐,然後自備環保餐盒去公司吃


上回特地回老家就是為了找找現有的環保餐盒,和媽媽兩人在廚房裡翻箱倒櫃,找尋大小適中的環保餐盒,可惜不是太大不方便攜帶,要不就是太小裝不了多少食物,最後終於進入艱難的盒子三選一,有扁長長盒、適中圓形、偏高方形讓我挑選,我考慮好久還是選了適中的圓形盒子。

接著就是下一步,自己做早餐。

不過首先當然要事先準備好要用的食材,於是前一晚我去了趟超市,買了半條吐司、小黃瓜、牛蕃茄,至於租屋處早就有平日備好的鮪魚罐頭、起司片、雞蛋或肉鬆,如果是喜歡果醬、花生醬、巧克力的人則是可以另外準備。

一切準備就緒,該來大展身手(不過就是簡單把食材處理好

先準備一鍋水煮沸,將雞蛋丟入水中等待十分鐘左右,在等待的同時將小黃瓜、蕃茄洗淨切片,打開鮪魚罐頭、肉鬆或起司片,也可以將果醬事先塗抹在吐司,這裡私心推薦花生醬,搭什麼都完美無缺,可以甜可以鹹。那我們的水煮蛋也差不多在準備過程中煮熟完成了,把蛋殼剝除後,看個人喜好是要切片或是切碎像是蛋沙拉那樣,不過這樣要注意蛋黃的狀態,如果是徹底煮熟可以切片比較方便,如果是微微液態狀類似糖心蛋,則是建議切碎。

再來就是組裝吐司啦,我會在吐司上先鋪滿厚厚一層我最愛的鮪魚,將切片的小黃瓜、蕃茄均勻鋪上,然後將切碎的水煮蛋撒滿吐司,可以的話再加上一片起司片,完美又健康的早餐就做好了。

當然今天的重點是減塑,所以別忘了將早餐裝入自備的環保餐盒,這樣就可以輕鬆帶出去公司吃早餐,假如平時有早晨喝飲料的習慣,也可以用水壺裝入牛奶或果汁,甚至用茶包泡上一壺熱熱的紅茶,一天的早晨簡直完美。



其實之前準備早餐偶爾會使用塑膠袋把我的三明治裝進去,雖然方便又快速,吃完早餐後即可將塑膠袋丟掉,可是這樣子好浪費,還是準備環保餐盒比較好,只要吃完後簡單地清洗乾淨再晾乾,依舊是很方便。

終於把環保落實在日常裡,即便只是簡單的自備餐盒,能減少一個塑膠的使用就是改善環境的開始,歡迎大家一起環保,在不影響目前生活習慣的前提下,稍微改變對塑膠製品的依賴,讓生活減塑。

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平時是怎麼減塑的,可以在底下留言,或是寫文章關聯小麻雀不喜歡塑膠 | 讓生活減塑這篇文,之後我會把減塑方法集結成一篇文章的。


PS.我在景美市場裡買了一盒只要30元的環保餐盒,尺寸與形狀都與我期望的一樣,再次增加我帶出門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