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景美仙跡岩步道

上周末是冬日裡難得的好天氣,淡藍的天飄著帶狀的白雲,和煦的風與太陽,很適合出門走走,就連我這個本來只想賴在床上的懶惰蟲,也覺得這樣的天氣不出門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上周末是冬日裡難得的好天氣,淡藍的天飄著帶狀的白雲,和煦的風與太陽,很適合出門走走,就連我這個本來只想賴在床上的懶惰蟲,也覺得這樣的天氣不出門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不過臨時出門,也不知道究竟要去哪,來個健康滿滿的爬山行程好了,於是上網滑著 IG 網美所提及的大台北步道,像是內湖的金面山、陽明山、信義區的象山,每張景色都美到不行,不過考量自已不太好的體力,最後決定選了景美的仙跡岩步道走走,似乎是個超好走的步道,而且周邊不遠處還有景美市場,市場裏頭可是有我的美食口袋名單:無名麵店。

這趟爬山行絕對是為了吃美食才決定出門的。

搭著綠線捷運,直達景美站,捷運出口便是期待已久的景美市場,早晨的買菜人潮誇張的多,我完全不敢走入市場,只好繞路走過市場,往步道的方向前進。一路上都有貼心的路標指引方向,且遠遠就能看見一個顯眼的牌樓立在那,旁邊還有大大的仙跡岩步道字樣。

那就準備來爬山囉。

一路上階梯不算多,斜坡也不至於很陡,走起來蠻輕鬆愜意,果然很適合體力不好的我,從牌樓開始,大概走了半小時就能抵達仙跡岩的廟宇,目前廟內正在整修地面很是凌亂,不過這裡的風景很是漂亮,靠著欄杆望出去,能夠眺望整個景美市區,遠處還可見到小小的101高樓身影。

原來步道比想像中更短一點,才走幾步就到終點了?當然不是,廟宇的後方還有一條小徑可以再往上爬,而且能連接上其他分岔的步道,更能從不同出入口離開,但是對於搭捷運的我來說,其他入口的交通太麻煩了,所以最後選了另一條路線繞回原來的入口,另一個原因是為了去到景美山的三角點拍照留念,表示自己真的有完成仙跡岩步道。下山時,順道經過了一塊巨石,傳說石頭上有塊足跡是仙人經過所留下的,而就是這個步道的命名由來啦。

辛苦的爬下山後,當然是直奔景美市場晃晃有沒有什麼好吃的,不過那時已經算是下午,攤販基本上都打烊,來往的路人也只剩零星幾個,心裡很擔心無名麵店是不是也收攤,還好正在營業中,開心的點了碗大腸湯跟一盤綜合黑白切,果然好吃欸,湯很清淡但好喝,嘴邊肉則是完全沒有肉的腥味,整體份量超多也不算太貴,雖然很想再點上一碗陽春麵或切仔麵,可惜沒那個胃,只好期待下次再訪囉非常推薦大家週末去爬山,還有吃吃景美市場美食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