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第一次吃達克瓦茲

帶著雀躍的下班心情,收拾著座位散亂的東西們,也默默在心頭哼起臨時想到的小調,週五就是那麼令人期待。

急著下班啊。」平時很照顧我的學姊出現在座位旁,手裡還拎著一盒看似甜點的高級盒子。

「當然,等等就要來享受期待已久的週末假期。」

「那,要不要帶點甜點回家,我自己吃一盒有點太多了。」學姊把盒子放在桌上打開,是一整排的圓形精緻甜點。

馬卡龍?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很像,但不是,似乎是叫……達……達克瓦茲!一種來自法國的傳統點心。」學姊有些懷疑地察看盒內附上的說明小卡向我解釋。

外型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馬卡龍,或是小時候愛吃的台式馬卡龍,根本分辨不出差別。

「聽說吃起來的口感跟馬卡龍不太一樣,外皮算是脆的,但是也是超級甜,現在要吃一個嗎?還是帶幾顆回家吃啊。」

「不用了,我對馬卡龍沒興趣,達……達克瓦茲,應該差不多吧。」老實說,馬卡龍真的沒那麼深得我心,何況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達克瓦茲,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試吃一顆啦,當作我強迫推銷,不然我真的吃不完。」學姊誠懇的表情,讓我無法拒絕,還是點頭答應了。

於是吃了我人生第一顆的達克瓦茲

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外皮微脆裹著些許的糖粉,而內餡則是奶油或是卡士達之類,整體算好吃,可惜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

「吃起來還可以……有點甜就是了。」

「那就,再帶幾顆回家吧。」

我說出我的評價,沒想到,又被塞了幾顆,徹底失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