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同事離職前的荒謬事件

我們公司一直有個傳統,就是離職的同事會在離職前夕,請大家喝飲料,可是最近,有位主管卻讓這個美意變了調......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同事離職前的荒謬事件


我們公司一直有個傳統,就是離職的同事會在離職前夕,請大家喝飲料,這是一種心意,對於所有人的一種感謝,我初到公司時覺得,哇,同事間的感情真好,就連離職前也不忘感激這段時間以來的相處。

可是最近有位主管,卻讓這個美意變了調。

今天快離職的同事私下跟我說,他氣炸了,有位主管覺得他們這些上司平時對待下屬還不錯,認為他們的飲料應該要客製化,甚至還請大家寫了一份清單,指定要某些選項。

當初同事以為只是玩笑話,沒把他當真,也就沒認真看待,沒想到,後來居然收到紙條,那一刻簡直氣死,甚至想乾脆不請那位主管,就連我聽到的當下也覺得誇張,憑什麼要求客製化,如果真心感謝上司的照顧,不用特意說也會自發的準備吧,而且心意這種事,要求別人是不是太過分。

當時離職同事差點衝動跑去找上司理論,心想反正都要離職,沒必要忍耐主管的無理,可是大家都攔住他,要他別衝動行事,還好最後沒真的跑去,不過他也說,絕不會客製化任何人的飲料或小東西。

最後,離職同事被要求客製化的事傳遍公司,也傳回那個主管的耳裡,主管似乎明白自己理虧,才當作沒這回事,沒再多說什麼,但大家對於上司的印象從此改觀。

我個人覺得整件事不合理,如果換作是我遇到一定也會不開心,所以安慰了同事,叫他別放在心上,沒事就好,雖然要離職了,還是別撕破臉,業界很小,難說之後會不會再遇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