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不喜歡塑膠 | 讓生活減塑

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年底,小麻雀寫了篇小麻雀喜歡年底大掃除,那時的我可說是卯足全力來整理房間,丟了好多東西,掃去好多灰塵,重新摺過所有衣物,把自己累的半死。

結束後,小麻雀看向垃圾桶裡滿滿的塑膠袋,很多是食物附上的小塑膠套,有些則是包裝外層的塑膠封膜,而這所有的塑膠製品幾乎佔滿了整個垃圾桶,其餘的才是少少衛生紙或其他垃圾。

突然意識到自己好不環保,怎麼產出的垃圾都是些不必要的塑膠,明明可以再少拿一點,或是自備環保容器或袋子,像我平時午餐偶爾去便當店吃,會特地拿環保便當盒給店家裝,去全聯也會自備購物袋,但總覺得還不夠,還可以再減少塑膠的用量,更可以邀請更多人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所以小麻雀決定了,之後會寫一系列關於減塑的文章,也會努力身體力行,在不影響目前生活習慣的前提下,稍微改變對塑膠製品的依賴,讓生活減塑。

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平時是怎麼減塑的,可以在底下留言,或是寫文章關聯這篇文,之後我會把減塑方法集結成一篇文章的。

小麻雀不喜歡塑膠,期望讓生活減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