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冒失的我

現在回想起幾天前,還是覺得當時的我有些冒失。

現在回想起幾天前,還是覺得當時的我有些冒失。

那天,和往常一樣,疲累地拎著晚餐回到租屋處,才將鑰匙晚餐胡亂丟到桌上,眼角餘光便看到門口旁的洗衣籃,髒衣服已經裝滿整個籃子,還不包括身上的衣物,看來必定是要洗衣服,要是偷懶了,那下一回衣架肯定是不夠用的。

我速速換上睡衣,再披件外套,拎著洗衣籃往陽台走去,夜晚的風很冷的,發抖著趕緊往洗衣機裡倒下,完全忘了檢查口袋裡是否有放東西,而且依稀記得有把所有東西都放在桌上了,應該是沒問題的。

回到房間,像是達成了某個偉大成就般,愉快地吃起晚餐,一邊配著最近火紅的《華燈初上》,在劇裡猜測著誰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且一集接著一集,直到洗衣機發出洗好的聲音,我才回過神來。

接著!悲劇發生⋯⋯

掀開洗衣蓋,隨手拿出一件褲子,叩囉,似乎有什麼掉落的聲音,起初我還不以為意繼續晾衣服,但當我用力抖開下一件衣服時,一片塑膠片從衣物內飛了出來,我知道大事不妙,一定是有東西放在口袋忘了拿出來,啊,一卡通,拿起塑膠片一看,果然沒錯⋯⋯

因為平時上班、出門總是習慣把一卡通放在褲子口袋裡,搭公車只要隨手一摸,就能快速上下車,所以也就懶得再放回包包裡,畢竟翻找包包實在太麻煩了,小小一張卡片根本不會記得是放在夾層,放在錢包裡,還是壓在了包包最底部,那還不如乾脆放在褲子口袋容易找到。

況且平時回家總是會記得拿出來,沒想到這次被我給徹底忘記了,還直接拿去洗衣機洗,現在可好了,一卡通的碎片全散落在洗衣機裡,我一邊晾著衣服,一邊撿起碎片,心裡同時盤算著明天上班沒辦法搭公車了。

收拾好所有碎片,居然可以像拼圖一樣全部湊在一起,等等,現在應該來處理卡片的補發才是,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把卡片用壞,根本不曉得該怎麼處理,於是打電話給信用卡客服,忙線了許久終於接通,也順利解決問題。

經過這次慘痛經驗,下次要小心點啊,別再冒冒失失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