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喜歡澆花

茶水間裡,聞著同事手沖的咖啡香,泡著自己的熱可可,冬天的早晨在這個時刻總是特別愜意,尤其落地窗撒落的冬日陽光,暖洋洋的。

捧著熱熱的可可,幸福的我正要走回自己的座位,開始忙碌的一天,但距離上工還有一點空閒時間,不急,於是我刻意繞到走道的最角落,那裡擺了一排盆栽,是公司為了讓上班疲累的人可以看看植物療癒一下才放置的,更貼心的是附上一個澆花器,雖然平時是有人照料的,但路過的人還是可以隨意噴個幾下。

我彎下腰,輕輕摸了翠綠的葉片,些微的灰塵,似乎正呼喚我來替他澆水,可是身為植物殺手的我,有點怕怕的,會不會一個失手,把植物給弄死。

不管了,我按下澆水器,一抹霧狀的水滴飄落,撒在葉片上,粒粒水珠滾動並匯集成更大的水珠,然後滑下葉緣,好療癒、好療癒,再按了幾次。

時間就定格在這裡,我看的出神。

啊,終於想起還是上班期間,我趕緊起身匆匆走回座位,最後離開前不忘又回望一眼。

小麻雀喜歡澆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