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喜歡做白日夢 | 我的壞習慣

小麻雀要來投稿@矛盾妞我的壞習慣


冬日一早的台北,乾冷沒有太陽,正如剛睡醒的我,沒有朝氣,此刻正坐在辦公室的座位上,睡眼惺忪地吃著早餐,咬了一口三明治,看向遠方發呆。

你們一定以為我的壞習慣是發呆吧,連我的同事們也這麼認為,總是會拍著我的肩笑著說:「又在發呆啊。」,大錯特錯,是做白日夢,乍看之下我似乎在發呆,其實此時此刻小麻雀的小小腦袋正在高速運轉,如果能把腦袋剖開,肯定會看見如《腦筋急轉彎》那樣的小精靈們忙碌的奔波著,但別以為是構思等等的工作問題,或是午餐吃什麼的嚴峻考驗,小麻雀才沒這麼多煩惱,只是單純地做著自己的白日夢。

如果難以想像做白日夢的腦袋是如何運作,可以參考《白日夢冒險王》,那部電影完美詮釋了我的小腦袋,雖然沒這麼誇張,但……應該……相差不遠吧,像是吃早餐的當下,我的心思已經飛出窗,想像不久地將來,自己正在某間咖啡廳手寫著出版社催的稿,一旁放了杯熱熱的巧克力歐蕾,皺著眉苦思下一句台詞該如何開頭,然後等到下午,再悠閒地走向簽書會地點,與我的眾多粉絲們簽名握手,而這全因為我在matters上發了篇文才聲名大噪,小麻雀果然總有一天會成為作家的。

「早安~又在發呆啦。」同事輕拍我的腦袋,笑笑地坐在我隔壁坐位。

「才、才沒發呆呢。」我嘟著嘴小聲地呢喃。怎麼每次都被撞見啊,真丟臉。

同事的招呼把我拉回現實,而我手裡的三明治也幾乎快要滑落,趕緊又吃了一口。

小麻雀喜歡做白日夢,但,真是個不好的壞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