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 喜歡咖啡香,不喜歡喝咖啡

坐在辦公室個人的小角落,我對著電腦螢幕發呆,游標一直佇足在同個頁面,箭頭閃爍不定。

手不自覺地玩弄一旁的筆,時不時掉到桌上,發出聲響將我飄離的靈魂拉回,怎麼距離午休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好期待明日的周末到來,完全失去上班的心情。

掩著嘴,已經連打了幾個哈欠,根本提不起勁,還是到茶水間泡杯可可來提神好了。

我起身朝最盡頭的小空間走去,手裡拿著在公司專用的馬克杯,是個樸素的小熊圖案杯子,走過繁忙的辦公室走道,人聲鼎沸。我刻意壓低身子,雖然沒人注意到我,但還是不想被人叫住,或許又會多一個麻煩的差事。

快到茶水間門口,便已聞到濃郁的咖啡香氣撲鼻而來,有一位前輩在裡頭泡咖啡,是從家裡帶來的上好豆子,我總是搞不清產地對於咖啡豆的差別,什麼偏酸偏甜,反正我本來就不愛喝咖啡,那是成熟大人的味道,有點苦澀,還寧願喝可可的甜甜滋味。

不過不得不說,那咖啡香氣卻遠遠勝過任何茶類或可可,每次聞到前輩所泡的咖啡真的會讓人感到放鬆。

「要來一杯嗎?今天可是哥倫比亞的喔」前輩明知我不愛喝,可總是會問我要不要嚐嚐。

「不要。」我也故意任性的回覆前輩。

我就在一側隨性泡著我的可可,前輩則是拿著溫度監測器,很講究的沖泡他心目中完美的咖啡。又一陣咖啡香飄來。

小麻雀,喜歡聞咖啡香,尤其濃郁的最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