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 喜歡看著車窗外

走上客運的階梯,隨手刷了悠遊卡,我總是搭乘同一時段的車次,連司機的面孔也都變得熟悉,輕聲和司機打招呼後,我便物色起我的位子,最好是中間靠窗,正好,我習慣的座位今天也是空的,沒人跟我搶。

我興奮地一屁股坐在靠窗的位子上,額頭貼在玻璃,觀察起窗外的景致。

早晨的馬路,要看時段,此時車輛不太多,只有零星幾輛趕著上工的車子,而一輛淺白轎車並列到客運旁,我微微低頭,透過窗就能一覽車內狀況,駕駛正打著哈欠,昨晚大概沒睡飽吧,他的手邊有杯熱美式放在車架上,應該是剛在便利商店買的,還熱熱的。

淺色轎車的速度不快也不慢,我們就保持著平行前進,有點看膩了。

我找了找,不遠處的公車亭,客運沒有要停靠這站,我只能瞥一眼等車的路人,他們井然有序的排成一列,各個低頭滑手機,偶爾才茫然地抬頭確認公車是否進站。

隊伍裡頭沒有熟悉的身影,本來就沒打算看見什麼認識的人,只是總會想像那裡站了個朋友和我揮手招呼,而且也才一瞬間,人的輪廓都沒看清楚,客運就飛馳而過,但每次經過我還是期待著。

不知是在哪個路口,淺色轎車轉了彎,一旁換了台物流貨車,車身有點高,遮住了我一半視野,不能再欣賞窗外。

我坐回座位,剛好客運也駛上高速公路,閉眼休息一下吧,不然等等又要暈車了。

小麻雀最喜歡,看著車窗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