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 | 我可以愛人嗎?

「我可以愛人嗎?」女孩找我聊天。她看起來好害怕,還發抖了,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看的我好心疼,到底女孩在害怕什麽,怕到發抖。

「我可以愛人嗎?」

女孩找我聊天。她看起來好害怕,還發抖了,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看的我好心疼,到底女孩在害怕什麽,怕到發抖。

她忍住不哭,開口問我:「我可以愛人嗎?」

這句話她連續重覆了好多遍。接著,她又問「我的愛情是被准許的嗎?我可以接受他人的愛嗎?」「他可以愛我嗎?」她又重覆了好多遍。

她不給我機會開口,就接著問:「我是值得被愛的嗎?我可以被愛的嗎?我是可以被疼愛的嗎?我有資格愛人嗎?」這句話又重覆了好多遍。

嗯,女孩有個毛病。稍微對別人有好感,就會產生罪惡感。如果對方示好,就會害怕。


還沒擁有就開始害怕失去

嗯,我知道你會說她想太多了。

如果對方關心多一點、陪伴多一點、聊多一點、曖昧多一點,開始每天早午晚的信息,會分享自己的事了。女孩就會沉在害怕之中,想辦法脫離了。

「我可以擁有他的愛的嗎?我可以嗎?我可以擁有美好真實的愛嗎?可以嗎?」「我可以安全地愛一個人嗎?」「安全的嗎?」「我安全的嗎?」「他安全的嗎?」

還沒擁有就開始害怕失去這個毛病,似乎是從小就有了。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會經一番的折磨,最後留下來的都是女孩最珍惜的人。曾經停留的人,女孩也會衷心祝福他們。


「我有資格被愛嗎?」

「我有資格被愛嗎?」嗯,後期我常和女孩交流,發現最大的問題就是,她覺得她沒有資格被愛,覺得對她好的人最後都會離開她。再更深入的交談才發現,起因是小時候第一次交的朋友,女孩和那位朋友很要好。女孩感覺到那位朋友也非常喜歡和她做朋友。

但有一天,那位朋友不再和女孩好了,是什麽原因呢?爲什麽那位朋友生氣了女孩呢?從此,不再和女孩說話了,同班卻像是陌生人。是女孩做錯了什麽事嗎?在模糊的印象中裏,好像有聽到父母説過:”她不是好的朋友。“ 但女孩總覺得是她做錯了什麽才會讓那位朋友生氣的。

後來,女孩交的好朋友(同班同學),最後都會不了了之。


曾經的很要好,最後的陌生。


幸運的是,在中學生涯裏,女孩終於有幾位的知心好友。直到今天,女孩和這幾位朋友都還保持聯絡。當然,也經歷一番的折磨,最後才安心交友。

至於,那位朋友嘛。長大后,她們還是在同個學校但不同班。碰面的時候就是個陌生人擦肩而過,每次女孩看見她的時候,都很想上前問原因。


這道傷痕

這道傷痕在内心深處多年,我和女孩終於發現了這道傷痕。

可喜可賀,勇敢的女孩!

嗯,發現了這道傷痕,接下來就要好好療愈了。我會陪著女孩好好療傷,剋服它。:)


「他向我走過來的時候,我可以踏出一步迎接他嗎?」「他越來越靠近我的時候,我也可以向前嗎?」

「我們可以相愛的嗎?我們的愛情是被祝福的嗎?」「我們是准許戀愛的嗎?」

「我可以嗎?」這句話重覆最多次了。

「我可以嗎?」她又問了。「我可以接受愛,給予愛嗎?」「我可以嗎?」

「我可以嗎?」「我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你可以的!只要你願意愛你自己

「你可以。你的愛情是被祝福的。你們可以相愛。可以的。」我也重覆了很多次。

「可以的,只要你願意愛你自己。」

「你可以擁有美好又真實的愛情的。」

「我愛你,那個對的人也會愛你。你有資格擁有愛,也有資格給予愛。最重要的是,你要愛你自己。

「你值得擁有愛。你可以愛。」

我愛你。

我會陪著女孩好好的療傷,迎接最合適女孩的那個他。


THANK YOU FOR THE PAST, AND WELCOME NEW.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