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幾分鐘就能擺脫負面情緒的辦法

每次感到難過的時候,你會責怪誰? 不管責怪誰都不是對的辦法。很多不同的書籍都提到,我們應該要正視負面情緒,這樣才能脫離它。我找到一個很見效的辦法……

每次感到難過的時候,你會責怪誰? 不管責怪誰都不是對的辦法。

很多不同的書籍都提到,我們應該要正視負面情緒,這樣才能脫離它。

我找到一個很見效的辦法,就是自我問答

自我問答

Step 1:準備一張紙和一支筆。

Step 2:問自己,爲什麽感覺傷心難過。

Step 3:寫下原因,因爲……(你會很自然地寫出來。)

Step 4:再原因變成疑問,爲什麽……因爲……

Step 4.1:給自己建議。

Step 5:繼續自我回答,直到心情緩和了下來。


例子

爲什麽我感覺傷心難過?

因爲我皮膚狀況又變差了。

爲什麽感覺皮膚變差了?

我感覺因爲我吃了辣,每次吃了就會生痘痘。

那就不要吃了啊。

……………可是媽媽煮的,不吃的話,又怕她說我……………………

………………可以告訴她原因。同時,自己也再觀察一下吧……………………

………………………………………

還感覺傷心嗎?

好多了。我相信皮膚的情況會變好的,媽媽也會理解的。


這個練習不限空間,也不會花太久的時間就可以很容易地完成。如果不方便寫在紙上,也可以打在手機上,只是手寫的感覺會更好。

我每次做了這個練習,就感覺像解開了高難度的數學題

問題不再是問題。儘管還沒看到真實的結果,但不再爲了那件事情而陷入了負面漩渦

如果你正在和負面情緒糾結的話,不妨試試這個辦法。

圖源:Canva

還沒注冊Potato Media嗎?Potato Media是個發文、按贊和留言就能賺錢的平台,使用我的推薦碼注冊並成爲我的戰友,讓我們互相支持!馬上注冊 推薦碼:n0I1RIXVX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歡迎大家也到方格子和Potato Media跟我打招呼哦~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