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你知道腹式呼吸嗎?

大家有察覺到自己的呼吸是怎樣的嗎?

大家有察覺到自己的呼吸是怎樣的嗎?
吸氣的時候,肚子是放鬆還是收縮?
呼氣的時候,肚子是放鬆還是收縮?

昨天跟朋友聊天,聊到她有染上新冠病毒的後遺症,就是走一段路就喘氣了,肺活量大不如以前。

我就想到腹式呼吸可以增加肺活量,於是建議她訓練這套呼吸。

吸氣,肚子放鬆;呼氣,肚子收縮

圖源:read01.com

她疑惑地問:“吸氣的時候,不是肚子收縮的嗎?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呼吸的啊!"

還沒知道腹式呼吸之前,我也是這樣呼吸的,很多人都習慣這樣呼吸。其實這是胸式呼吸。

圖源:read01.com

好幾年前,我從網上得知腹式呼吸的好處,例如減壓、減肥、改善失眠和增加肺活量等等,還有運動的時候采用腹式呼吸才有燃燒脂肪的效果,也不容易感覺累。

我覺得這套呼吸很適合容易緊張焦慮的人,真的可以快速地讓情緒安定下來。運動的時候也確實覺得不容易感到累。

腹式呼吸的做法是:鼻子吸氣,屏著氣4秒,肚子鼓起,然後嘴巴慢慢地呼氣,肚子收縮,時間長達8秒。

最後,希望朋友可以早日恢復健康啦!


首發 PM 方格子

延伸閲讀:

老阿姨當年用的電子辭典

童年的哆啦A夢、寶可夢和數碼寶貝

經典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還沒注冊Potato Media嗎?Potato Media是個發文、按贊和留言就能賺錢的平台,使用我的推薦碼注冊並成爲我的戰友,讓我們互相支持!馬上注冊推薦碼:n0I1RIXVX


 如果大家也有在方格子閲讀文章,歡迎關注我的方格子

除了Matters社區活動文章以外,其他文章都會在方格子首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