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懷舊#6】童年游戲:跳房子、跳皮筋等等

用粉筆在地上畫格子就可以玩了。

跳房子

用粉筆在地上畫格子就可以玩了。我記得小時候是丟布袋來決定要跳多少格。


跳皮筋

用橡皮筋串成的繩子。小女生最喜歡玩了。一班小女生輪流跳,跳法是有規則的哦,跳錯的話就到下一位了。

圖源:百度百科

東南西北

我記得這個玩意是選一個號碼,然後從東開始算,再看裏面的内容是什麽。有點類似算命嗎?原來小時候就會算命了,哈哈。

圖源:搜狗百科

蛇梯棋

經典的棋類游戲之一。它的特色是有些格子的蛇可以爬樓梯到更高的數字或者隨著樓梯滑下來。玩法就是每個玩家擲骰子,看點數多少就走到哪裏。幸運的話就可以爬樓梯,不幸運的話就要滑樓梯了。誰先到100的格子就是贏家。

還有好多好多棋類游戲,像是飛行棋、UNO、鬥獸棋、Happy family等等。

大家最懷念的是什麽游戲呢?歡迎留言分享~


2022年4月3日 首發 方格子


如果大家也有在方格子閲讀文章,歡迎關注我的方格子

除了Matters社區活動文章以外,其他文章都會在方格子首發。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