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 |害怕幸福不屬於我

(编辑过)
我意識到如果我不改掉這個毛病,我都不會享受別人對我的好。

我發現這個毛病是大概2年前。當我發覺就算對象是有多麼完美、多麼關心我,我們聊得有多開心,最後我還是會狠狠地推開的時候,我就意識到如果我不改掉這個毛病,我都不會享受別人對我的好。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開始看很多關於靈性和情緒管理的書籍,也開始做冥想,實行愛自己的功課,加強自己的安全感。好讓我可以好好迎接下一個對象。

昨天發現原來「害怕抓不住美好」這毛病還在,原來我還需要繼續努力告訴自己是可以的。

也好在我覺察到,既然覺察到了就是希望能克服。我希望能找出根源。

我可以愛人嗎?裡有提到小時候和朋友的事,但我想還有其他原因吧。可能是⋯「我不值得幸福」、「很難幸福」、「幸福好遙遠」類似的話語存在我的潛意識裡了。這段日子,我都有告訴自己,我是值得幸福的,我是值得被愛和愛人的。嗯⋯似乎還不夠?沒關係,我是值得幸福的,真的,沒騙你。

當初以爲只有面對愛情的時候,才會這樣害怕。後來發現連友情都一樣害怕。也許這幾天頭腦有很多信息,就是這個毛病在作怪吧。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烈的感受?為什麼我會這麼害怕?我是害怕被拋棄嗎?還是什麼呢?為什麼別人和我相處愉快,我就會害怕?好想知道如何去彌補那個缺口。接下來,我依然會愛自己和擁抱自己和內心的小女孩。沒事的,一切都會好的。

雖然阿德勒說過去是不會影響現在和未來的(大概意思是這樣),但我覺得有必要找出根源,勇敢面對,才能真正的解脫。

原本還在想要寫什麼壞習慣,剛想到這個毛病也屬於壞習慣,所以就寫了這篇。


如果大家也有在方格子閲讀文章,歡迎關注我的方格子
除了Matters社區活動文章以外,其他文章都會在方格子首發。

1、2、3、4、5、6~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