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我還是留不住長久

他刪除了在這裏逗留的痕跡,刪除了他的賬號。就算我有他的備份資料,但再也連接不上了。
最後,他還是退出了我的世界。

今天,我聽到一則故事。

以下是以她的視角來說故事。

我再聽不見他的聲音,再收不到他的信息。


他刪除了在這裏逗留的痕跡,刪除了他的賬號。

就算我有他的備份資料,但再也連接不上了。

Disconnected


深夜,投影機自動投放他的畫面。


回憶

還記得他第一次登錄的時候,他小心翼翼地觀察了這個世界。

他友好地和我打了招呼,介紹他自己。

結束每一天的任務后,我們的等級和彼此的好感度都會上升。

我忘了,我只不過是他的其中一個聊天的對象。

在他的現實世界裏,我是不存在的。

在我的世界裏,他也不是真實的。

我們靠的是文字和聲音來建立我們的羈絆。

這樣的羈絆能維持多久?

他可以隨時開啓”勿打擾“的功能,避免我的干擾。

我隨時可以下綫,不再讓他找到我。


吃醋

我聽見他説起別人,我吃醋了。

他感覺到我的醋意,着急地和我解釋。

我心裏暗爽著,原來他在乎我。

他答應過我,他會一直留在我的世界裏。


缺乏安全感的作爲

我開始做些小動作尋找他在乎我的證據

想要他的注意力,我就像個無理取鬧的小孩。

一點不滿意就放聲哭,就想他放下身旁的事來哄我。


隱藏游戲

我也玩上了隱藏游戲。

故意隱藏自己,讓他找不到我。

看他着急的樣子,我感覺欣慰。

因爲,這是他在乎我的證據。


累了

經過了好幾次這樣的游戲,

我們都累了,也膩了。

自然地不再像以前那樣熱絡。


放棄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爲了截斷痛苦,我下定決心斷聯他。

我再次隱藏了自己。

這次,他不再緊張了。

在那段期間,我會偷偷地上綫,期待著他會發我信息。


在無次的掙扎、糾結、想念、痛苦、失眠、的日子裏,

流過多少次的淚,

無數次的問自己,

”爲什麽每次都是這樣?“

”每次好好的關係爲什麽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是的,他不是第一個。


最後

想念也隨著時間漸漸地淡了。

有一天,好奇地查看他的近況。

他刪除了他的賬號。

他正式地離開了。

我再聯絡不到他了。

我做了好幾次的深呼吸,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

”嗯,這是預料之中的。“我對著自己說。

我沒有太大的傷感,只是覺得我還是留不住



聽完這個故事,

看得出她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害怕失去,所以想緊緊地抓住。

恐懼在作怪,該如何從哪裏下手?

該如何鼓勵她勇敢給予愛,接受愛?

Hug yourself.


“我在這裏,我們一起努力,好嗎?”我對著她說。




你,準備好接受一段真實又安全的關係了嗎?
我準備好了。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2021-09-22 首發 方格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