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社區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哦?竟然還活著?“

「什麼鬼?十年後的我給我的信?我還活到這麽久哦?」

「什麼鬼?十年後的我給我的信?我還活到這麽久哦?」

我竟然還活著?

吶吶吶⋯我知道你就會這樣想。
剛巧的,現在有個文字平台舉辦了一項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本來沒想要參加的。昨天整理電子文件時,發現你寫下滿滿的抱怨文章,那我就順勢寫封信給你吧~~

哎喲喲,可憐我的心肝寶貝啊~
你是受了多少的委屈?有多怨恨?
想表達卻表達不出來,只能一邊打字一邊哭。
我懂你,我真的懂你。
乖,抱抱。

文章裡的你充滿了抱怨、怨恨,因為家人不支持你做網賣,你感覺到非常傷心、非常失望。你覺得你有在努力,並不是他們所說的無所事事。但你的男朋友是支持你的,你怎麼沒謝謝他叻?

我還看見紀錄顧客資料的文件,都記錄得好好的。很用心啊~(讚)

一年後,你找到了薪水相當不錯的工作。你開始了到公司上班的日子。家人非常高興你有這份工作,說你是非常幸運的人。這份工的薪水比網賣的收入來得高很多。

嗯,這點我贊同。其實你真的是幸運的人,只是你還沒發現。

這時候的你應該在想著:「我想做網賣啊⋯並不喜歡到公司上班。我可以搞好它的⋯為什麼就是不能支持我想做的事?⋯」。

嗯,我相信你真的可以把網賣做得很好,因為你真的很用心。可惜你沒堅持下來。

「唉,我果然什麽都做不好。」


「不過,以這樣的收入,那我應該很快樂了吧?」

工作壓力雖然大,但幸好你也做得越來越上手了,同事上司也對你不錯,期間也有加薪呢。很棒!但是,薪水高似乎也沒讓你有多開心,唯一開心的是錢花在旅行上。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雖有穩定的工作、有男友,但你還是有這樣的感覺。這時候的你是被負面情緒牽著鼻子走的,不懂得解脫出來。


和男朋友遠距離的關係,大概1年見2-3次。這段戀情維持了4年。分手是因爲你開始覺得他不愛你了,爲了避免被抛棄,所以你先提了分手。分手的時候處理得很不好,你應該要處理得更好的~


「竟然和他分手了?…那我的日子應該會更難受了…我的人生還有什麽希望啊……」

看到這裏,你會很驚訝竟然和他分手了吧。沒事沒事~你還是活著呢~(笑)


「我的天啊!男朋友沒了…該不會工作也沒了吧?」

對哦,和男朋友分手后,沒多久,你的工作也沒了。(哭笑)


「簡直是人生悲劇啊…你還説我是幸運的人…幸運個X!」


後來發生了某些事,你徹底崩潰了。長期的壓抑自己的情緒,沒把想法説出來,也不懂得正確地排解壓力,長期的忽略自己的感受,長期的抱怨,長期的焦慮和不安全感,所以,終於爆發了。

「看吧…我就知道…你現在應該在精神病院了,是吧?」

沒有。你學會了愛自己,學會感恩,學會面對恐懼,情緒也穩定了很多。

我覺得徹底爆發是好事,要不然那片烏雲永遠都不會散開。


「哦哦…所以,現在你是個成功人士了嗎?賺大錢、結婚生子了嗎?」

不是,沒有哦。


「所以,你和現在的我一樣咯!」

不一樣,完全不一樣。我可以肯定的是,現在我比你活得更快樂。


「你是在騙自己吧?」

絕對不是。

「那你是在騙我咯?」

我不就是你嗎?你就不是我嗎?==

「爸爸媽咪相信你了嗎?肯定你的能力了嗎?」

養兒長憂九十九,你看你的親戚也很成功,他們的父母也一樣會擔心的。

不管孩子多少歲了,父母還是會擔心的。

所以,你做好自己就好啦~


最後,請相信我,不必怕老,

因爲,越老越快樂、自在。

我不會叫你加油,因爲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從泥沼解脫出來。

「???不是?你至少告訴我明天開什麽萬字?我去買字就是千萬富翁了嘛。」

寫於2021年10月1日



十年前的我:

如果這是一封電子郵件,我看完了,「呵呵」,然後刪掉;

如果是一封信,我看完了,「呵呵」,然後丟掉;

如果這是一場夢,我應該會心情很不好地打電話:“喂?寶貝。剛才我夢到十年後的我跟我説會和你分手!” 他:“沒事啦,夢而已啦~”

【注:萬字就是六合彩】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