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相處之道:真誠、信任和尊重

(编辑过)
我們都知道在任何關係裏都需要有真誠、信任和尊重。可是,你真的做得到嗎?

【鏡像】│心淡 的續篇。

惠子用了一段時間跟自己相處。小萱的事,她也釋懷了。我和惠子雖然不常見面,但也會信息問候對方。得知她現在過得很自在,真替她開心。

惠子和我說,她的公司來了新同事,是個非常開朗的女生,就稱她為娜娜吧。她和娜娜相處的時候,她發現雖然娜娜是個隨和的人,但她有她的一套的原則。惠子覺得娜娜是值得學習的榜樣。娜娜跟惠子說,必須先尊重自己,如果自己都不尊重自己了,別人也會跟著不尊重。

公司裏的前輩爲了展現自己的地位,難免都會欺負新人。如果前輩的要求太過分,娜娜都會毫不猶豫地拒絕。前輩不但沒有生氣,更欣賞娜娜了。惠子意識到自己常因爲害怕別人難過,所以都不敢拒絕別人的要求。此外,惠子也很害怕麻煩別人,不是等到緊急情況都不會開口請求幫忙。

惠子決定不再扮演討好人的角色。然後,惠子變成冷漠的人了嗎?不是,惠子依然隨和,但不再會忽略自己的感受了,是個有愛的人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要怎樣才能相處得舒服? 看回我和惠子的關係,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真誠、信任和尊重。如果缺少其中一樣,都不是健康的關係。

真誠、信任和尊重

從小,我們就被大人灌輸:「要聽話才會有人喜歡」 這樣的想法。聽話,是對別人真誠;聽話,是信任別人說的話;聽話,是別人的想法。可是,自己呢?

其實也需要對自己真誠、信任和尊重,這樣才會讓關係在一個平衡點,安全地維持著良好的關係。

如果你渴望愛,那請你先給自己愛。

如果大家也有在方格子閲讀文章,歡迎關注我的方格子。除了Matters社區活動文章以外,其他文章都會在方格子首發。

也歡迎大家關注我和 @玄音 的方格子專題:《鏡像》 《回聲》。我們第一次共筆專題,到底會有怎樣的火花呢?邀請大家見證。

謝謝!


2021.10.18 首發 方格子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