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夏
凜夏

小舟从此逝

我的疫症生存报告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我在渭南。除夕夜我显摆了一下我的厨艺,和爷爷、爸爸喝了一瓶酒。那晚除了会谈论武汉的事情外,和往年除夕夜并没什么不同,大家也都早早睡了。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大年三十我和姐姐在镇上的药店买到了6个口罩。初五日姐姐和妈妈就回了北京,带走了4个。之后奶奶就一直数落爷爷,嫌弃爷爷在我们刚把口罩买回来的时候就拆了一个自己戴上了。说你一个老头子整天又不出门,浪费资源。昨晚姑姑打来电话,奶奶又对着姑姑数落爷爷的不是。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其实我挺喜欢现在这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状态,梦寐以求嘛。但以这样一种方式来临,挺难受的。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死了太多人了,以前每天早上醒来是先摸手机,现在是最害怕打开手机。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我希望赶快过去。如果不会,那就每天一本书、一部电影的继续宅下去。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端传媒、丁香园、Matters、央视直播。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尽量不去刷。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没有影响。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没有。

10. 等到危機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去抱女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