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X
Mat-X

我是MAT-X

20180725-举报人小精灵接受红星新闻采访

【2018年7月25日,举报人小精灵接受红星新闻采访。她透露自己保留了被性侵当天的内裤作为证据;又称章文为了应对她的揭发,曾不断给她发短信,“先是威胁,继而恐吓,接下来是糖衣炮弹”。】

红星新闻对话发文当事人

“我不怕他,两位学姐也遭章文骚扰”

对于此事,红星新闻采访到了发布《章文,停止你的侵害!!!》一文的作者,当事人小精灵(化名)。她告诉红星新闻,自己今年24岁,之前的确是一家律所的律师:“作为受害者,我首先觉得,我没有做错。”

红星新闻:你看到章文发布的个人声明和律师声明了吗?

小精灵:看到了,我看到他在声明里隐射我曾经工作的律所,我想告诉他,我已经离职了,我不怕他。

红星新闻:为什么当时没有报警?

小精灵:事情刚发生后,关于是否报警,我咨询了身边很多朋友。其中我有个朋友是警察,他和我模拟了可能面临的讯问,但是我发现我受不了陌生男性对这段经历进行多次的盘问。

红星新闻:那又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现在站出来发声?

小精灵:主要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我从我的导师处得知,还有另外两位我的学姐也遭受过章文的性骚扰;第二是我从国外散心回来后,听说我身边的朋友和导师都受到了章文的威胁,他甚至提到要对我身边人采取法律手段。

红星新闻:发布这篇文章前,你和那两位师姐有过联系吗?

小精灵:导师告诉我,有两位师姐和我有同样被章文性骚扰的经历,并且引荐了我们认识。一位师姐是和章文出去做项目,晚上章文让师姐去房间找她,师姐进房间后章文开始摸她大腿,师姐借口接听电话跑开了;另一位师姐好像是在咖啡厅被章文性骚扰,具体细节我记不清了。

红星新闻:性侵发生后,对你的生活造成了什么影响?

小精灵:我有过轻微的抑郁症,事情发生后的前一月,比较难熬,工作都做不了,简直不能一个人待着。我身边的朋友和男朋友都很支持我,一直告诉我,我没有做错,我很感谢他们。

红星新闻:关于章文性侵你的事实,你有证据吗?

小精灵:有。性侵发生那天的内裤,我作为证据保留了。同时我还有人证,一位是当天从被性侵的茶室载我去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另一位是当天机场的一位保洁员,她能记得那天我醉了。

红星新闻:你的这篇文章从准备到发出来,用了多长时间?

小精灵:当我决定把这件事说出来以后,一周之前,我从律所辞职。文章是我昨天(7月24日)用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写完的,今天(7月25日)早上发出来的。

红星新闻:文章发布之后,章文有联系过你吗?

小精灵:没有。从性侵发生之后,我收到章文不少威胁的信息,两个月过去了他对我没有一点悔意,直到前天,他依然在给我发威胁信息。而且他还在圈里泼我脏水,对别人说我情史丰富。

红星新闻:文章发布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你有预料到吗?

小精灵:其实发布文章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出去散心的准备,我以为会被骂。文章发出来以后,我觉得天特别蓝!

红星新闻:看到蒋方舟她们也站出来指被章文性骚扰了吗?

小精灵:看到蒋方舟发的时候,我差点泪崩了。我没有想到(章文的性骚扰行为)会波及这么多人,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猖狂。

红星新闻:你发这篇文章的诉求是什么?

小精灵:我不是想做一个新闻热点,我希望这件事能留下一些东西。我希望能提醒社会上一些男性,让他们在公众场合注意,同时也想消除公众对受害女性的印象,因为错的不是她们。

红星新闻:章文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认为喝酒时搂一下腰“这也算是性骚扰的话,那我也搞不清楚了”,对此你有没有什么要回应的?

小精灵:我真的不想回应他,真是无耻。

链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