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淘金鏈
區塊淘金鏈

虛擬貨幣淺說

(编辑过)

區塊淘金鏈

很多反對虛擬貨幣的人,可能沒想到他的身邊,其實早就充斥著虛擬貨幣了。

最簡單的,便利商店點數,就算是一種虛擬貨幣,這些點數可以換到的東西非常多,甚至還可以轉移交易,買賣雙方可以自己約定一點數換多少台幣。

虛擬貨幣簡單分幾種,一種就是那些會員點數,一種就是跟美金掛勾的美金幣,也就是穩定幣,像是台灣的交易所還有TWD(台幣?)

穩定幣如果發行單位可信,的確是一種未來的趨勢,因為不受傳統政府&銀行的控管,而且交易成本低很多,有著非常多的優勢。

一種是很多人都用過的---網路匯款---電子貨幣也算是虛擬貨幣的一種,很多國家都有在推行電子貨幣。

一種就是大家常常聽到的比特幣(BTC)、以太幣(ETH)、狗狗幣(DOGE)、柴犬幣(SHIB)、幣安幣(BNB)等等等,他算是一種投資(投機)的工具,它們的實際價值主要呈現在所提供的服務。

例如,使用幣安交易所的許多功能,可以使用BNB支付手續費(有打折),當大家都來使用幣安的服務,BNB的價值就會存在,甚至會提高。就例如便利商店的點數可以換東西,如果可以換到的東西很好,就會有人願意出比較高的價錢購買點數去換東西。

或是像狗幣,現在大家寄望於推特接受狗幣作為支付工具之一,如果成真,它的實用價值就會提高很多。但是狗幣的問題點在於無上限的發行量(每年可增加50億個),如果沒有適當的回收(燒毀)機制來制衡,狗幣未來的漲幅將十分有限。

所以在投資這一類的虛擬貨幣時,也要想想,他的未來在哪裡?

至於那些說虛擬貨幣毫無價值的人,就聽聽笑笑就好。

這一篇算是非常基礎&白話的虛擬貨幣解說,如果你的朋友不懂虛擬貨幣或是反對虛擬貨幣,可以分享這篇文章給他看。
2022.11.2
--
有的時候會到處去一些地方,看看留言,也留留言玩耍一下。

常常看到一堆很好笑的觀念

例如--虛擬貨幣就是龐氏騙局--會這樣說的人,不是不懂虛擬貨幣,就是不懂龐氏騙局,更有可能二個都不懂。

例如--虛擬貨幣就是去中心化。這個也很好笑,虛擬貨幣跟去中心化根本就是不同的二件事情,虛擬貨幣可以去中心化(或許吧),但也沒必要一定去中心化。在去中心化這件事情出現之前,虛擬貨幣早就出現,而且很多人都使用過。

虛擬貨幣(代幣),並不是只有現在常常聽到的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柴犬幣這一些時新的虛擬貨幣。

大家一定聽過"點數"這東西,很多遊戲公司的點數,便利商店的點數,也都算是虛擬代幣的一種,有的可以換成台幣、有的可以換到東西、有的可以交易轉移、有的可以折抵消費。LINE POINTS就是其中一種,很多公司、商店、攤販都是1:1等同於台幣接受。可惜他不能轉移,不然我就可以賣點數了(其實可以靠送禮物洗出去).......

另外,很多線上遊戲的遊戲幣,也是虛擬代幣的一種,最有名的&我經歷過的,就是天幣跟楓幣(天堂&楓之谷),我都在這二款遊戲刷過遊戲幣,也賣過遊戲幣貨是裝備,楓幣最有趣,楓幣的購買主力一半以上是媽媽,要買給小孩玩的,有的很固定一週買多少錢。

所以虛擬代幣的範圍其實很廣,並不只是限於BTC、ETH這一些而已。

我在聊虛擬貨幣的時候,都不會去提到去中心化這件事

我清楚的知道,我所投資買賣的虛擬貨幣,非常的中心化

因為都放在幣安裡面,要是幣安一瞬間關閉,我就啥也不剩.......

眼前不就有FTX的例子?

萬一要是明天LINE PAY倒了 我不就現虧近六萬!!

所以虛擬代幣跟去中心化,是不同的二件事情,它們當然可以結合,也當然可以獨立..

虛擬代幣就是要去中心化?????誰說的.........別逗我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