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只是個愛看電影愛追劇,愛寫心得分享的上班族 📷即時追劇感想IG→lionly9

電影觀後感│月老●一萬年也不會變的那份最初的真心

這是一部既老梗又不老梗的電影,就是你知道他要弄哭你,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往下掉了。我是既感動又滿足,為這部電影打下了高分,即便他是這麼的簡單純粹,我也非常喜歡。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昨天剛看完月老,內心澎湃得不行,九把刀式浪漫中二魂又在我的小宇宙爆發了!於是在Instagram發了一篇激動不已的觀後感,當下甚至想要馬上打一篇心得文,但是礙於隔天要上班(結果我還失眠),加上太多想法太混亂了,決定還是隔天再來打仔細一點的觀後感。

無雷簡評

近期最好看的商業片非月老莫屬了

很想要大聊特聊劇情的部分,不過這部真的很值得去電影院觀賞,所以先來一段無雷簡評,猶豫要不要去電影院的人可以先看完這段再決定!

1.選角成功

幾個主要角色演技都完美撐起了這部電影,也許劇情通俗好懂,但是好演技讓質感更上一層樓,連洪都拉斯飾演的神官都讓我覺得好帥呀!

2.電影設定有趣,劇情易懂但不無聊

月老很明顯就是商業片,劇中對於月老的設定很有意思,原本應該陰森可怕的陰間因為月老這個職業多了點可愛的成分。而為何男主角要選擇成為月老,跟前世積的陰德多寡也有關係。

原本的小說月老跟電影月老其實劇情上已經做了很多更動,一方面是為了電影觀賞性的需要,另一方面是導演九把刀為了逝去的摯愛促成他決定拍攝這部電影,所以有些紀念性質在裡面,而且我得說,我真的喜歡這個改編,加入阿魯這個角色無疑是電影中最加分的存在,哭掉我好幾張衛生紙。

3.經費燃燒的動畫特效

本來很擔心以台灣電影的經費,一些特效會不會做得讓觀眾感到尷尬,沒想到月老的特效讓我蠻驚艷的,這裡再次要稱讚演員們的演技,尤其時主角柯震東還有反派馬志翔的演出,兩人的對手戲完全沒有一絲尷尬,加上特效後看得我整個人都好燃。

4.對,就是來逼哭你的

九把刀的愛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一個人咖啡以及監製的打噴嚏,這三部的小說當初我都有看,我認為拍得最好的是那些年,但是我現在想要再重新排名了,月老如果不是第一也必須是第二。電影中淚點多多,感覺就像是你明明知道他就是要逼你哭,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下了。


以下有雷,慎入---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男主角—柯震東

柯震東無疑是九把刀愛情系列電影的最佳人選,他總能把男主角中二、幼稚、癡情、勇敢各種性格集於一身,又同時討觀眾喜愛。他的演技真的是渾然天成,我覺得演員要做到不像在"演戲"才能讓觀眾感同身受,柯震東在戲裡的演出總讓我覺得他就是角色本人。

年少輕狂的他經歷過一些風波,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已經不是那個演出那些年爆紅的大男孩了,那時候的他看起來總是自信滿滿不可一世,現在的他多了份成熟穩重感,那種介於男人與男孩間的感覺,放在這部戲裡觀賞格外有一番風味,畢竟月老阿綸也是從地獄回來的呀!

最會演哭戲的男人(之一?)

柯震東的哭戲真的是百看不膩,可以看得出來他平常應該很少哭,所以要哭就是直接把內心都袒露出來(我感覺的啦!),每次看他哭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月老這部戲裡有幾個場景都需要他大哭,看得我也好揪心,是個真性情的人啊。但我還是很期待未來他有不同的哭法,演技更上層樓的感覺!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女主角一號—宋芸樺

演出等一個人咖啡、我的少女時代,宋芸樺自然派的演法讓小咪這個苦命女主角變得有一點可愛,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造型的關係,我覺得宋芸樺在這部戲裡變得很美,終於不再是像過去幾個角色那樣要犧牲形象演出,原來她也可以美美的。

朋友跟我說她覺得宋芸樺比她想像中演得好,我也同意。跟柯震東的互動很可愛很溫馨,兩人在籃球場互相大吼的對手戲看得我都姨母笑個不停。

「等妳一百歲的時候沒人要,我就娶妳。」

「一百歲的時候我很老耶!」

「我也很老啊!」

「我怎麼可能一百歲都還嫁不出去啦」

「因為我還沒娶妳嘛!」

真實的愛情就是兩人會吵架、會生氣,但是最想要的還是待在彼此身邊。這對真的是甜甜又可愛的小情侶。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女主角二號—王淨

飾演阿綸的搭檔粉紅女Pinky,王淨最著名的角色就是返校的學姊,王淨的演技也是數一數二的好,雖然Pinky這個角色比較難以有爆發性演出,但她還是很好的甚至是超越了我認知的演出這角色,粉紅女個性聒噪調皮,不小心就會變得有點不討喜,但是王淨把粉紅女內心的反差做得太好了!(看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眼裡有故事)

生前因為被愛錯人被殺害,本想要做厲鬼去找兇手尋仇,阿綸及時的伸出援手挽救了她,粉紅女甚至不小心愛上這個癡情男,整天看喜歡的男人跟別人談戀愛,應該很痛苦吧!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反派—馬志翔

九把刀電影的反派總是讓我有不太好的印象,想起打噴嚏的居爾博士尷尬感十足的演出,我實在是太擔心這個反派會讓我出戲,沒想到!馬志翔的演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帶有部落口音加上陰鬱的眼神,每一次他的出現都讓我不寒而慄,這次反派的質感也太好了吧!這無疑是我對這部電影最驚訝的地方之一!

因為五百年前慘遭同伴背叛,帶著恨意看著同伴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輪迴,忘卻曾經做過的惡行,只有他必須留在陰間洗刷罪孽,讓他決定不管對方是否記得,他都要向他們復仇,而女主角小咪正是他的復仇對象之一。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狗狗阿魯

我必須給這隻讓我大爆淚的狗狗一個版面,我沒想到壓垮我眼淚最後一根稻草的居然是狗狗阿魯!如果金馬獎可以讓狗狗入圍,請給他一座最佳新演員獎!

阿魯是男主角阿綸養的狗,小時候阿魯被欺負的時候是阿綸救了他,後來阿綸死了就換小咪照顧他,現在的阿魯已經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就在阿綸被囚禁在陰間時,阿魯也離開了世界。當小咪遇到危險時,一直想盡辦法要越獄的阿綸看到天空中垂下一條繩子,當他抓住繩子爬到最頂端時,那畫面讓我直接淚崩,是阿魯...

阿魯帶著牽繩來營救主人,但為什麼阿魯可以到陰間?因為他已經不再是陽世間的生命了。

只能說九把刀真的太會抓住觀眾的心了,尤其是有養寵物的人應該都無法招架這場營救主人的畫面吧!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澎湃而圓滿的結局

當韋禮安那首《如果可以》音樂一下的時候,我就知道要結束了,這部電影要結束了,阿綸與小咪的愛情也是。

阿綸為了挽救小咪,用盡氣力從身上拉出一條月老的紅線,只要綁住小咪跟另一個人的因緣,在愛情還沒開花結果之前,牽上紅線的兩人想死也死不了(月老第二定律)。只是這麼做可能會讓阿綸消失,但是癡情的阿綸就是願意這麼做,這也是九把刀小說裡男主角的必備性格。

隨著韋禮安的歌聲,帶著紅線奔跑的Pinky,還有即將消失的阿綸,最後這段愛情所經歷過的種種,畫面一幕又一幕的像人生跑馬燈一樣一閃而過,也把觀眾帶到了最扎心的境地,我記得我是雙手緊握著看完這結局,當電影結束時,我還沒能緩過來,我知道九把刀很會拍結局,但這次他真的掌握得太好了,一直到走出電影院,我又再次戴上耳機聽起這首歌,一邊聽一邊掉下眼淚,這部電影在最後讓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狂跳,我是既感動又滿足,為這部電影打下了高分,即便他是這麼的簡單純粹,我也非常喜歡。在看電影前我已經聽過這首歌,但看過電影後,我為這首歌補上了屬於他的畫面,一字一句都能唱哭我,(※加上阿魯救主人的畫面(爆哭)。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小缺點●瑕不掩瑜

雖然我很愛月老這部改編電影,但還是有一些小小吐槽點可以提

1.部分配角色設定不明,陸明君跟宏都拉斯飾演的牛頭馬面我是看到一半之後才漸漸知道他們是什麼角色,一開始只能一直猜。閻羅王的部分也是,原以為是反派老大之類的。

2.小朋友的台詞太尷尬,飾演阿綸跟小咪孩童時期的小朋友講出不符合年紀的台詞讓我超級出戲

「小咪,我好像愛上你了,請妳嫁給我」

這句話本身就很尷尬,又是從小朋友口中說出來,又是當著全班的面講,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

3.反派故事畫面太零碎,雖然知道是要穿插在劇中講出反派的故事,但是有時候切入點很突然,不過必須大讚五百年前的整個場景服裝時代感有做出來,加上馬志翔的口音神還原,讓反派的角色塑造很有立體感。

4.電影前段月老見習考試那段戲很胡鬧,算是唯一一段讓我看到發呆的部分,後來他們正式上工跳舞那裡我也沒有很愛,感覺被快速帶過好可惜,但跳舞的部分似乎見仁見智,跟我一起看電影的朋友就蠻喜歡的。

轉自月老/九把刀臉書

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但不影響我喜歡這部電影的感受,我想我會再去二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