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只是個愛看電影愛追劇,愛寫心得分享的上班族 📷即時追劇感想IG→lionly9

動漫觀後感|花田少年史●與幽靈相處的日常(很好哭的卡通)

(编辑过)
花田少年史雖不及櫻桃小丸子、多拉A夢、名偵探柯南等卡通知名度高,卻也是童年回憶的經典之一,尤其是某三個篇章,每看必哭!
故事大綱:小學二年級的花田一路是居民口中的小霸王,愛作弄同學跟居民又會欺負小動物,調皮程度堪稱無極限,就在某一天,他出了車禍後,居然可以看得見幽靈!於是幽靈們紛紛登門拜訪請一路幫忙完成生前無法完成的心願...

我看的版本是台語版,其實幫花田一路配音的配音員也有幫小丸子配過音(那熟悉的鼻音),我一直在想,這部好像不太適合給小孩子看,畢竟一路這麼調皮小孩子不能學😂,就像小時候我爸不給我看蠟筆小新一樣。

這部動畫有25集,基本上每個篇章就是一個幽靈的故事,我要推薦其中三個篇章(每個篇章大概都是2-3集,一集約30分鐘),這三個篇章是我每看必哭的集數,千萬不要被第一集那個小屁孩一路給勸退了啊!

🎬本文分享的三個篇章分別為:

1.權八篇(動畫15~17集)●等待了五十年的愛情

2.Melon篇(動畫18~19集)●卑微的約定

3.蕎麥麵店篇(動畫20~21集)●遲到的聖誕禮物(超推⭐⭐⭐⭐⭐)




1.權八篇(動畫15~17集)●等待了五十年的愛情
權八老師為人一板一眼很難相處
一路的算術老師-權八,年輕時為富家公子,後來選擇到外地教書,一路是他教過最難搞的學生。沒想到某一天,他卻因為吃了紅豆麻糬快要噎死而靈魂出竅,而且只能拜託唯一看得到他的一路幫忙,但一路只是小孩子根本沒辦法救他,所以他還是死了。死亡後的他靈魂一直無法成仙,經過靈媒提點因為他跟某人的約定還沒實現,他才想起年輕時他曾經相約要私奔的女孩,但已經過去五十年了,她還會在那裏嗎...
櫻花樹太美,讓一路彷彿置身在天堂

這篇好哭度是大概是一張衛生紙,主要是因為櫻花樹實在太美了,還有就是看到花小姐死後還在樹下等待的樣子好令人心疼,但是權八老師總算是和她團聚了,也算是個好的結局!

OS: 阿貝你怎麼可以給人家忘記啦!害人家女孩子等了你五十年😂


2.Melon篇(動畫18~19集)●卑微的約定
一路的好朋友洋平跟一位姐姐失約了
一路遇到一位溫柔的姊姊melon,對方希望一路提醒朋友洋平想起曾經跟姐姐有過約定,但是洋平覺得一路在開他玩笑,本來一路跟洋平兩人就在吵架了,一路又一直說洋平也忘記跟別人的約定讓他更是火冒三丈,melon為了不讓洋平跟一路繼續吵架便跟一路說她要離開了,沒想到洋平這才想起來到底是什麼約定...

這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哭得不成人樣,因為這個約定真的好卑微,melon希望他想起來又一直很不好意思的樣子讓我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真的是約定,對方失約了應該要很生氣的,但是melon卻是只是笑笑地說沒關係。



------防雷線拉起------

原來melon姐姐是貓咪

當洋平想起melon是一隻貓的時候,他拉著一路坐上火車趕往奶奶家,在路上他才跟一路說melon是一隻貓,是當時洋平媽媽懷孕的時候,他暫住在奶奶家偷偷養的小貓,原本答應melon等妹妹出生,他要帶melon一起回家,但是妹妹出生那天一切都太突然,他著急著丟下melon就趕緊去醫院了...

自己獨自生活的melon在不久後生下三隻小貓,為了保護孩子她經常跟附近的野狗打架,身體早就快撐不住,為了孩子,她才希望可以拜託洋平實現當初的約定。當洋平找到melon的時候,她已經不行了,洋平對於自己失約的事崩潰痛哭,一旁的一路也忍不住哭了。本人是超級貓奴,這個篇章真的看得我心都揪成一團,好哭程度大概是一包衛生紙,如果是貓奴應該要再加一包!

【人類的一個小小承諾,對小動物來說就像救命的稻草,如果洋平能在早點想起這個約定就好了(大哭】

最後洋平帶著melon的三個孩子回家,拜託爸媽收留他們,也算是完成了melon的心願。



3.蕎麥麵店篇(動畫20~21集)●遲到的聖誕禮物(這篇章超級推⭐⭐⭐⭐⭐)
一路騎著腳踏車撞到另一位大叔,大叔腳受傷了,於是拜託一路幫忙拿一份聖誕禮物交給他兒子貴人,愧疚地一路馬上就答應他了,但是當一路拿著禮物到櫃人就讀的國中要交給貴人的時候,貴人聽到是爸爸要送他的,非常生氣,說一路在欺騙他...

------防雷線拉起------

原來大叔已經是幽靈了,他在聖誕節那天出車禍死亡,沒能把準備好要給兒子的禮物交到他手上,只好拜託一路幫忙。後來,一路硬是把禮物塞給了貴人,貴人發現那是一個棒球手套,淚眼汪汪的終於相信了一路的話。

以前,貴人曾經很喜歡打棒球,自從有一年聖誕禮物收到了喪禮用的餅,他才知道家裡有多窮,大部分時間他都要待在家幫忙顧麵店,他很懂事,所以不曾有怨言。去年聖誕節前夕,他聽說教練要舉辦一場紅白比賽,優秀的選手可以得到教練送的高級手套,這是家境貧困的他所拿不到最珍貴的東西,所以他很努力練習,沒想到比賽當天,因為奶奶身體不舒服,家人要帶奶奶去醫院,他只好放棄比賽去顧麵店,而爸爸看到失落的貴人便想跟他說說話提起他的精神,沒想到貴人大發雷霆,還叫爸爸去死一死...

那天晚上,爸爸一直沒有回家,到了隔天早上,才有人趕來通知貴人的爸爸出車禍摔下橋死了,而那份要交給貴人的聖誕禮物就掉在橋下沒有被發現...

貴人這一年來過得很痛苦,他知道爸爸照顧家人很辛苦,自己卻因為一時的氣話還有任性的要求(棒球手套),還沒能跟爸爸道歉,爸爸就這樣走了。

最後,在貴人的懺悔中,爸爸出現了,兩人相擁而泣,只有短暫的那一剎那,也讓貴人心中的悔恨得到了救贖...

為了寫這篇我又去看了一次動畫,哭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好哭程度大概是一盒衛生紙家人因為朝夕相處,有些話語的輕重變得不懂拿捏,貴人能再見到父親並跟他道歉,才是最棒的聖誕禮物(泣


📎結語

花田少年史的漫畫的結局是一路的孩子也成為可以看得見幽靈的人,動畫只有拍一季,比較可惜。本文介紹的三個篇章剛好包含了愛情(權八與花子小姐)、友情(melon與洋平)、親情(貴人與父親),親情真的是我哭點最低的題材,關於親情我一律先哭再說😭

一般跟靈異題材有關的話,大多都是亡者生前有未能傳達的話,想藉由其他方式傳遞心聲,花田少年史把這個題材拍得比較幽默詼諧,讓幽靈變得比較可愛有趣也很像普通的人,其他篇章也有很鬧事的,比如說有一個很想要把頭埋進乳房的書呆子,一直纏著一路去找適合的乳房,結果一路找他媽媽(欸?!

這部是蠻有年代感的卡通,但是因為題材都很生活化,就算放到現在看也很有意義,用一個孩子的眼光單純又現實的體驗了世界上的生老病死,一路雖然調皮搗蛋,但是他還是會因為善良而幫助那些素不相識的幽靈們,結局不一定是很完美,但是看完心都會暖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