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只是個愛看電影愛追劇,愛寫心得分享的上班族 📷即時追劇感想IG→lionly9

電影觀後感│波希米亞狂想曲●傳奇的皇后樂團主唱人生

皇后樂團,沒聽過這團的名字也一定聽過他的歌-We are the Champions、We Will Rock You......等,傳奇主唱佛萊迪的人生用電影的方式精彩演出,男主角栩栩如生的演活了他的一舉一動。

我一直覺得現場演唱要打動人心,唱歌的人是必須享受它並且全心全意地投入它,而皇后樂團的主唱佛萊迪無庸置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我並沒有生在皇后樂團的時代,主唱過世之後我才出生,但是皇后樂團的歌曲一直不間段的在我的生活中出現,從主唱的歌聲中找到對生命的澎湃熱情、對世界的大聲呼喊,從表演中看到享受、熱愛那樣舞台的他,但我不知道主唱的人生和在舞台上閃爍的耀眼光芒的他是如此的反差,波希米亞狂想曲帶我一窺主唱真實的人生,雖然電影簡化很多細節與平淡(事實上也改編了一些部分),但漫長的人生不就是這樣,當下感受是一回事,回頭再看又是一回事,留下精彩的部分讓世人樂道。

波希米亞狂想曲獲得了該屆奧斯卡最佳電影的提名(當年獲獎的電影是-幸福綠皮書),而男主角-雷米‧馬利克則是一舉獲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殊榮,我真的必須說雷米‧馬利克真的是完美演出(就算不是一百分也絕對離完美不遠了),甚至因為是電影的關係,可以拍出更多眼神與肢體上的細節,感受到佛萊迪對於自己性向的孤獨感還有對女主角瑪莉的珍視,他愛這個女人,但是心走不到一起,各種情緒在電影裡可以放大讓觀眾感受其中的細節,另外,對於演出的投入以及對歌曲的堅持,甚至連他對音樂事業的傲骨狂氣對比私底下尋求認同感以及安全感的樣子都拿捏得很好,讓身為觀眾的我都能夠好好接收到他的情緒。


獨特的舞台表演風格

佛萊迪剛從事音樂事業的時候就能看得出他喜歡的不是傳統表演那樣規規矩矩的,他可以穿上女裝、穿上緊身衣,載歌載舞享受舞台表演,讓他心裡那個音樂世界不被任何事情受限。


與團員之間

皇后樂團裡雖然佛萊迪身為主唱又獨具個人特色,是樂團最代表性的人物,但是一個樂團的組成絕對不是只圍繞著主唱,所以在電影中可以看到他們創作歌曲的過程,佛萊迪遲到的壞習慣讓團員生氣,在錄音的時候為求音樂表現完美,佛萊迪逼近瘋狂的要團員羅傑不停的用高音飆唱「伽利略」這三個字,唱到對方懷疑人生的問「伽利略到底是誰?」

雖然佛萊迪很有個性又自命不凡,在許多經紀人及製作人眼裡他簡直是自帶光環的金雞母,但是當有人想要拆散他與團員的時候他還是會大發雷霆,再皇后樂團裡,大家都有同等話語權,佛萊迪仍然很尊重所有成員。


墮落的人生

成名之後,佛萊迪一度迷失自己,因為自己的性向與團員之間的矛盾,他讓自己沉醉在毒品酒精和派對的麻痺中,也許是因為誤交了損友,把他帶進了錯誤的道路中,也或許是因為成名伴隨而來的龐大關注,他找不到了回頭的方向,不論如何,他失去了團員也失去了摯友瑪莉。


找回自己

過了一段紙醉金迷的日子,佛萊迪在某日派對結束後蜷縮在沙發上睡著了,一直聯絡不上他的瑪莉跑到了他的住處,看見了生活一團糟的佛萊迪,瑪莉即使結婚懷孕了,心裡依然掛念著佛萊迪這位朋友,她對佛萊迪說了重話,告訴他他現在擁有的朋友都不是真心的,都是為了他的名和利。

最重視的人說了這樣的話,終於讓佛萊迪清醒,他趕走了派對所有的人,甚至最親密的那位好友保羅威脅他要說出他是同志的秘密,佛萊迪也毫不猶豫的離開了。想當然曾經自詡是佛萊迪親密好友的保羅後來也出賣了他,在電視機前大談佛萊迪的隱私。

佛萊迪向團員們道歉,懇求他們的原諒,雖然佛萊迪曾經離開他們,但團員們選擇冰釋前嫌,並決定一起參加「拯救生命演場會」,這場演唱會後來成為了皇后樂團一場傳奇性演出。

生病

“隨著過去兩周來媒體大幅的報道揣測,我在此確認我已被檢測出HIV陽性以及愛滋病。過去我認為將此保密可保護我身邊人的隱私。然而,現在已經到了該讓我的朋友及歌迷知道真相的時刻了。我希望大家可以同我的醫生以及全世界共同努力,一起對抗這種可怕的疾病。”

因為曾經過著一段混亂的私生活,佛萊迪不幸患上了愛滋病,他只將這件事告訴親近的人。而在現實中,雖然媒體一直報導著皇后樂團主唱可能生病的消息,但是他一直沒有正面承認這件事情,直到1991年11月23日佛萊迪‧墨裘瑞公開了自己的病情,並於隔天病逝,享年45歲。

-

佛萊迪將他大部分的遺產留給了他的摯愛兼摯友-瑪莉,而佛萊迪也曾經為瑪莉寫了一首歌╴Love Of My Life

「我所有的愛人都問過我,為何他們無法取代瑪麗,我說這是不可能的。我唯一擁有的朋友就是瑪麗,其他我誰也不想要。」— 佛萊迪


拯救生命演唱會

皇后樂團在這場演唱會被譽為最偉大的演出,男主角雷米‧瑪利克完美復刻了當年的演唱會現場,每一首歌的演出都令人陶醉,也許是在這場演唱會之前才剛得知他的病情,電影這段的剪輯真的很心機(褒的意思),因為這樣我聽著他唱那首經典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時,眼眶淚水不停打轉。

Mama, life had just begun

媽媽,我的青春正要開始

But now I've gone and thrown it all away

但現在我的人生卻已經結束了,而且一切都隨風而逝

Mama, ooo

媽媽,噢

Didn't mean to make you cry

我不是故意害妳哭的

If I'm not back again this time tomorrow

如果明天此時,我沒有回家

Carry on, carry on, as if nothing really matters

妳要撐住、撐住,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Too late, my time has come

太遲了,我的時間到了

Sends shivers down my spine

我全身都在發抖

Body's aching all the time

全身都在痛

Goodbye everybody I've got to go

我該上路了

Gotta leave you all behind and face the truth

我只能把你們拋到腦後,獨自去面對這一切

Mama, ooo (anyway the wind blows)

媽媽,噢、風還是一樣吹他的

I don't want to die

我不想死啊!

I sometimes wish I'd never been born at all

有時,我甚至希望自己根本沒有被生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