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只是個愛看電影愛追劇,愛寫心得分享的上班族 📷即時追劇感想IG→lionly9

電影觀後感│沙丘●當沙粒般的香料漫天飛散預見未來時

沒看過小說,世界觀還沒搞懂,直接進電影院直觀感受這部電影,這是我的誠實心得回饋。
沙丘世界觀龐大,設定複雜,讓我想起當初進電影院看"天能"的心情

我很喜歡看電影,通常看之前不喜歡看太多預告,"沙丘"這部片還沒上映就被幾個有在追蹤的Youtuber狂推,讓我很想一看究竟。

(看完電影後,我有去補完各種電影解析了,邊看邊想著"阿!原來如此~")

熱騰騰的電影票,9/20才剛看完的,忘記帶會員卡還多付了50元買一般的全票😣

沙丘這部電影世界觀很龐大,角色與故事中的歷史設定都很複雜,但是電影已經竭盡所能地用最好懂的方式讓觀眾可以快速進入狀況。如果問我,看電影之前到底要不要先做功課,就我這個沒做功課的觀眾來說,看這部電影讓我有很多驚喜,而且電影裡光是聲勢浩大的場面、角色的特殊能力(Ex:魅音)、神秘的沙丘與龐大的沙蟲...等等的畫面與聲光效果,都足夠吸引人們進電影院觀賞。看完電影又看了解析的我很想再二刷。當然先做功課的好處是某些設定會如你所預期的表現出來,但就會缺少點趣味了(笑

不知道該說女主角戲份多還是少(笑

📜誰掌握香料,誰就能掌控宇宙

劇情大綱:

在遙遠的未來,人類可以進行星際旅行,而厄拉克斯這個沙漠星球是宇宙唯一盛產"香料"的星球,香料是一切文明與經濟發展的重要資源,這個星球上住著一群原住民弗瑞曼人,因為長期暴露在香料下而眼睛變成藍色;哈肯能家族統治著厄拉克星球並掌管香料以獲取利益,某天,皇帝下令哈肯能家族撤離厄克拉斯星球,並要求將統治權轉交給另一個聲望極高的亞崔迪家族,男主角便是亞崔迪家族的繼承人保羅(Paul Atreides),這個如此重要且經濟利益極高的星球統治權突然的轉移,其中的陰謀讓亞崔迪家族迎來了家族危機......

以下是一些想討論的地方

男主角-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Hal Chalamet
主角集顏值演技魅力於一身

粉絲又稱他甜茶,之前有所耳聞這個人,不過並不是太熟悉,看電影的時候覺得人很瘦小,但也算符合角色設定的青少年形象。這張帶點憂鬱深邃的臉越看越迷人,可以懂導演為什麼鏡頭一直貼著臉拍(羞

最讓我驚豔的大概就是他在電影中的一句中文台詞,標準到我以為我聽錯了😂

女主角-千黛亞·馬里·施特默·科爾曼
荃妮一直出現在男主角保羅的夢裡

蜘蛛人的女友這次來到厄拉克斯星球當神秘女郎,有趣的是我一直在等他出場,因為男主角保羅不停地在夢境裏看到她,讓我也很好奇她究竟是何方神聖。

結果看到很後面本尊才出現😂劇情也沒有太多對她的著墨,只能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保羅夢中…」

但是必須承認女主角的選角很好,千黛亞的氣質跟氣場很適合沙丘,她給人一種神秘感跟距離感,跟這片沙漠星球孤獨的感覺很合拍。


魅音女神-傑西卡夫人(蕾貝卡·弗格森)
男主角保羅的母親會使用魅音

男主角保羅的母親-傑西卡夫人(蕾貝卡·弗格森 飾 )會使用魅音,在電影的開頭就要兒子練習使用魅音,不過兒子保羅看起來不太熟練,直到後來母子被挾持,她自己用魅音滅掉機上所有人,這個媽媽是不是太強了(!?

"魅音"可用於驅策人心,其音調特殊,若沒有一次就成功被對方發現,就會像男主角一樣被對方痛扁吧(笑

在電影院聽魅音的聲音,有一種詭譎感,聽多了有點雞皮疙瘩,把氣氛塑造得很好。

沙丘之王---沙蟲
沙蟲所到之處,一切都會被吞噬

沙丘有一種神祕又可怕的生物---沙蟲,其長最大450米,電影中一直用各種形體對比告訴你沙蟲有多大(人→香料採集工程車→沙蟲),當地原住民為了躲避沙蟲,還有特殊的走路方式避免驚擾沙蟲。當看到沙蟲接近主角的時候,四周開始產生流沙,直到採集香料的大型工程車被吞沒,整個過程就像天災降臨一樣,震撼感十足!

為什麼戰鬥都用刀而不是用槍砲
沒有鬍子的水行俠別有一番風味(但我還是習慣有鬍子)

這是我看電影的時候第一個疑問,難道未來的人類流行復古風,不喜歡拿槍砲了?

後來才發現他們有一種特殊防護盾,可以防範速度極快的武器(ex:子彈),所以刀劍類才會變成他們主要武器,也因為護盾若碰到能量型武器會產生核爆,所以才會變成要用刀劍相向。(這是我查到的答案以及自己的理解,如解釋有誤請專家幫忙補充更正)


香料到底是什麼?
厄拉克斯是唯一可以生產香料的星球

要說的話,感覺就像石油一樣,但是厄拉克斯的原住民並沒有香料所有權,反而是被皇帝指派的外族所掌握。它可以激發人們的大腦又可以促進健康延年益壽,但是服用過量又會上癮,我覺得有點類似電影露西裡的益智藥CPH4,服用後可以開發大腦,沙丘裡面有些角色就是利用香料讓自己身心靈都變強以達到某些政治目的,男主角保羅也是一吸到香料就可以預見未來。


結語

總體來說,我覺得很好看!

但也不全然都喜歡,男主角若有似無的夢境穿插在劇情中,雖然是為了凸顯他有預知能力,不過我個人感受還是覺得太多了,很想說"好啦!我知道你會預知未來,不用一直強調"......,有趣的是,最後與男主角保羅對戰的男人,並沒有如所預知的那樣一刀刺向保羅,反而是被保羅殺了,這代表這什麼呢?未來有可能會改變嗎?

看完電影當天,在IG發了一則限時動態,隔天就被朋友們劇透完畢了,熱心地交代了下集重要的劇情(希望會有續集),然後連六部曲大概在講些什麼也跟我說了個遍...,讓我覺得導演可以把這個設定這麼複雜的電影,讓我這個進場前腦袋一片空白的觀眾看明白也是很厲害了!不小心真的很容易拍壞,變成一部沉悶的電影...

這部把故事大綱跟各種設定做了一個完整的解釋,我還蠻期待下部曲會怎麼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