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只是個愛看電影愛追劇,愛寫心得分享的上班族 📷即時追劇感想IG→lionly9

影集觀後感│性愛自修室第三季●禁慾的教育方針與縱慾的校園風氣

摩爾戴高中的新校長荷普強硬推行禁慾方針,針對過去性觀念開放的學生們的行為一一禁止,甚至隨時監控他們。

前情提要:歐帝斯在派對上搞砸一切,後悔不已留了通語音訊息給梅芙,卻被以薩半路攔截刪掉了,兩人錯過了和好的機會。

摩戴爾高中迎來的新氣象之一就是大家都穿起了制服

引頸期盼的第三季終於播出,天知道我有多期待!

自從去年寫完這篇→露骨又坦承的心靈交流●性愛自修室1+2季,看著歐帝斯跟梅芙錯過對方之後,可想而知第三季他們一定沒那麼容易解開誤會,不過看來不只是兩人之間,整個摩爾戴高中在這季迎來了一個全新氣象,新校長荷普上任,打算讓學校擺脫"性愛高中"的大眾形象,但是一連串鐵腕措施讓學校的學生快要瀕臨崩潰,究竟讓青少年"禁慾"是好是壞呢?

歐帝斯與校花的戀情
歐帝斯跟校花露比從砲友變成情侶
男主角歐帝斯這回居然跟校花搭上線了,本來只是在派對上看對眼成了砲友,露比在學校就像蜂后一樣搶手,為了面子還要歐帝斯在學校假裝跟他不熟,歐帝斯不願意這麼委屈地跟她維持這種關係而表達想結束,露比想了想居然表示願意跟歐帝斯交往,讓露比沒想到的是,歐帝斯讓她陷入真正的戀愛,而歐帝斯卻無法給她同等的愛...

這季的露比不像前兩季那麼的尖酸刻薄,因為跟男主角歐帝斯交往戲份吃重了許多,也看到更多露比私底下的一面,比如說她雖然在學校看似是生活優渥的時髦女孩,但其實她家境並不算很好,爸爸也生病行動不便,歐帝斯是唯一去過她家的朋友,另外,她很愛她的爸爸並以爸爸為榮

歐帝斯與露比的戀情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露比愛上了歐帝斯,但是歐帝斯顯然還沒有對方那麼地投入這段感情


艾瑞克與亞當感情的發展
艾瑞克與亞當這對組合到底是否適合對方

艾瑞克與亞當本該順利的交往,但是不擅言語的亞當總是無法明白的表達自己的心情,他還被世人的眼光侷限著自己,但是對艾瑞克的愛是認真的,所以他正慢慢嘗試著接受新的事物,也學著寫詩給愛人,剛開始很笨拙總是寫得不好,卻沒想到最後寫出最動人的詩是在真正了解愛卻被愛拋棄的那一刻

"一個我不喜歡的男孩叫我寫詩要用心,我不懂他的意思,因為我不知道我有(心)。

我不知道我有一顆心,直到你說你吻了一個我不認識的男孩,我才知道我有一顆心,因為我以為他會停止跳動。

在我以為我的心會停止跳動的時候,我才發現他一直都在,但它不知道該如何去感受,直到我想到失去你。

我知道我們不會永遠在一起,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但我希望我們能重修舊好,要是不能,我會永遠感謝你,因為你讓我知道原來我有一顆心。" BY亞當

米爾本醫生懷孕後生活有了改變
米爾本醫生肚子即將到來的孩子是個謎

米爾本本來瞞著懷孕的事,直到大腹便便才決定向前對象雅各坦白,雅各知道米爾本懷孕後決定搬到米爾本家住,這下他們"看起來"真的像一家人了。只是歐帝斯並不習慣奧拉的存在,兩人經常吵架,而雅各跟米爾本醫生也不太順利,米爾本提出兩人一起做心理諮商的時候,雅各雖然表面上配合,但是心裡並不相信跟陌生人聊天可以得到什麼幫助

直到米爾本醫生生下了女兒後,因為失血過多昏迷,在生命即將消逝的那一刻一切的紛爭好像就沒有那麼重要了,連跟母親吵架的歐帝斯都瞬間感到懊悔,只希望母親可以平安。幸好,米爾本醫師手術順利成功。

只是在第三季尾聲,米爾本醫生收到了前陣子因為跟雅各吵架而讓肚子裡的孩子做了親子鑑定的信,看起來情況似乎不太妙...,真正的答案只能等第四季揭曉了。

新校長荷普大刀闊斧試圖挽回摩爾戴高中的形象
新校長荷普看起來並不好惹

本季最大看點就是新校長的來臨,校長荷普看起來是一個有想法、自信並且獨斷的女性,自從她來到了摩爾戴高中,強制要求學生穿制服、校園裡各式各樣的性暗示塗鴉都清理乾淨、也整頓了教師們的心態,所到之處都充滿著紀律,並且後期變本加厲。

其實荷普的作法就代表著大部分家長的想法,家長們希望孩子們在學校最好就是乖乖上課,"性"這種事情不是學生該接觸的,跟米爾本醫生提倡的讓孩子們了解並學習性教育這點大相逕庭,荷普校長開設的性教育課程教學生「禁慾」,讓他們恐懼性行為以及從事這件事所帶來的後果。還要求教師們跟學生會長隨時回報有狀況的學生,監控的行為也讓人感到壓力倍增,最後得到了反效果,學生群起反彈。

只是荷普的離開並不是自由的開始,學校因為接連的負面新聞,原本資助校方的金主紛紛撤資,摩爾戴高中經營不下去即將倒閉...

梅芙與歐帝斯解開誤會
梅芙的感情是本季重點之一

跟歐帝斯的關係降到了最低點的梅芙,與以薩的感情日漸增溫,梅芙認為自己是喜歡以薩的,也打算跟以薩在一起,我想以薩也因此感到了一點歉疚感,於是他說出了刪掉歐帝斯訊息的事,這讓梅芙很不高興,因為她信任過他。

雖然梅芙在經過一段冷戰期後還是決定接受以薩,但是她也想知道歐帝斯留了些什麼訊息。於是,在去法國教外教學途中,她問了出口(天啊!這個誤會終於要解開了,我當下真是感動萬分)歐帝斯才發現以薩做的好事,那句遲來的"我愛你"終於傳達給了梅芙

與歐帝斯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梅芙,收到了入取"千里馬計畫"的消息,她必須去美國留學,剛在一起的兩人馬上又要分別了

第三季轟轟烈烈的結束&結語

第三季的最後一集我掉了幾滴眼淚,亞當的那首詩、米爾本醫生差點離開讓歐帝斯崩潰、梅芙與母親和好,這些小段落很催淚,作為一部第三季甚至之後要繼續拍的影集,這一季精采度依然不減。

歐帝斯從與校花交往到最後又回到心心念念的梅芙身邊,許多人都說他根本是渣男。他知道他喜歡露比,也知道愛不是那麼輕易可以說出口,人多少都會搞不懂自己的情緒該怎麼整理,歐帝斯只是青少年,或許他是希望露比可以給他時間讓喜歡逐漸變成愛的感覺,但是露比怎能接受對方不夠愛她呢,兩人對彼此感情上認知的差異造成了分手,我想這對雙方都好。(當然如果加上他一直都喜歡梅芙還是跟別人交往這點的話就有點渣了

另外以薩的部分,其實如果他不要刪掉歐帝斯的訊息,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人,只是歐帝斯跟梅芙的感情還是比較深刻一點,或許他這麼做才能夠讓自己有多一點機會跟梅芙相處,我很喜歡他對梅芙的告白,那是認真喜歡著她才能觀察到的所有細節,只是以薩自己搞砸了他們之間的可能性

"你說我並不了解你,但,我了解。你吃吐司會切邊,緊張的時候你會咬指甲,害羞的時候也會。你的聰明才智可以打趴所有人,但你沒有這麼做,因為你是個很善良的人,所以你跟我過不去,更甚於我認識的任何人,因為你知道那樣我才會覺得被關注,每次在你身邊,我所有的細胞都在沸騰,並且活躍著。感覺一切充滿希望,我只希望我可以收我做過的事,因為我怕我會從此失去你"

噢,對了!最後是以薩發現梅芙跟歐帝斯接吻,於是跟梅芙分手。

最後,荷普校長真的是自己毀掉她自己的改革,把做錯的事像戴狗牌一樣掛在身上這種羞辱的作法很不明智,作為一個人應該都無法接受,而且學生們又不是罪犯,甚至他們也不算做錯事,可能她也是被逼急了,才做出這種極端行為,讓學生們群起反抗。只是這場仗兩敗俱傷,摩爾戴高中要就此倒閉了嗎......

下一季,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