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我的多重宇宙|換了職位、做飯日常、種植日記,不寫東西的這些日子裡

在想著要怎麼下標題,草草的用一些片段話語記錄這些日子我都在幹嘛(順便蹭一下最近很夯的多重宇宙話題)。畢竟已經一個多月沒寫文章了,剛進馬特市可是很執著地要自己一直寫文呢!寫到了四月初無預警的從馬特市宇宙登出,回歸了現實,因為工作上突然有了些變化,忙得沒心力再寫東西了。

工作大風吹

因為部門裡第二資深的姐姐離職,主管們討論了一下想讓我去接姐姐的工作,這機會很難得,心裡其實蠻開心的,畢竟論年資我還排不上第一順位呢!(重點是還可以加薪)

不過有一個挑戰是我必須把我手上的工作交接給一個大學剛畢業的新人妹妹,同時我還要在半個月內盡快學會資深姐姐的工作,那幾個禮拜我每天下班回家都呈現一個失魂的狀態,因為腦袋瓜每天都轉個不停,又要教人又要學新東西,新人妹妹因為對於一般公司的作業流程沒有任何概念,每一個工作都要從頭到尾說一次,並解釋我說的每一個名詞是什麼意思,教起來會比較慢,為了讓她理解我絞盡了腦汁還畫了圖表給她,但效果似乎有限,主管覺得妹妹學習狀況不太好,後來還是要我先收回大部分工作,所以四月份我簡直忙得不可開交,同時心裡也有點挫折,畢竟沒能把新人帶起來。

因為換了新職位,所以我也從本來的位置搬到了另一個辦公室的新座位,因為坐在主管旁邊沒辦法隨時上網衝浪,其實以前都會偷偷趁上班空檔看一下馬特市跟liker social(噓),反正也忙得沒時間想其他事情了,工作每天都十萬火急呢。

就這樣到了五月份,一切都漸漸上軌道了,謝天謝地。

-

小廚娘上菜

既然換了辦公室又換了座位,我決定午餐不再跟大家訂外食,要開始吃健康一點的食物,於是我化身成帶便當的上班族!

從來沒嘗試自己做便當,一開始真的踩了不少雷,因為辦公室沒有微波爐也沒有電鍋,我就買了一個保溫便當盒,然後想說前一天晚上做好飯菜冰起來,隔天早上起來加熱再帶去。結果就發生了悲劇...

保溫便當的保溫效果相當好,早上帶去的便當到了中午依然熱騰騰的,但是菜吃起來就是隔夜菜的味道,而且本來翠綠的蔬菜都變成深綠色,再不挑食的我都覺得不好吃。所以只好勤勞一點,提早起床做便當,也有上網做一些功課,看那些料理可以快速在10~20分鐘之內做好,還有炒鍋料理要依照菜→蛋→肉的順序煮,這樣就不用一直花時間洗鍋子重新加熱。做了這些功課之後,午餐的品質提升很多,每天都很期待今天便當吃起來如何,還會想著要做什麼菜色增加自己的便當口袋名單!


以前我是很討厭花很多時間做菜的,現在居然做出興趣了!

某一天拿出冰箱的可樂做可樂雞腿


-

開心農場上線

某一天,我突然好想要種個什麼,就打開了蝦皮買了營養土,去小北百貨買了白菜種子,當起家庭農夫了。

雖然第一次種小白菜,不知道能不能變成可以吃的樣子(他們現在真的長得很不像小白菜),但是從發芽到長出嫩葉,還是很讓人期待。




-

不寫東西的這段日子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不寫東西也有一點是覺得我一直挖掘自己的內心跟腦袋,感覺到只出不進,所以我沒有寫東西的這段時間真的像瘋了一樣的看了非常非常多的電影跟影集,也做了一些明明以前覺得有點麻煩想要有空在做的事,這些行為好像想要填補心裡的某個洞一樣,然後我才漸漸覺得

"噢,我好像又有一些東西可以釋出了"

我寫東西把心裡的話都講出來,話講得多了就突然無話可講,不然就是只想講負面的話,不太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趕快停止,回歸了現實生活好好吃飯睡覺休息,填滿心裡那塊空虛,心豐富了,狀態穩定了,就可以再寫字了。

而沒有寫東西的這段時間,我發現原本一直保持轉動的腦袋好像變得有點遲鈍,跟別人說話會找不到詞彙去形容想要表達的事情,其實就是一些很細微的小事,但能感受到寫文前後狀態的差異,感覺很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