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九貓怪命|如果沒有人要,我養你們啊!

送走了小花的五個孩子後,小橘也生下了兩隻小橘貓,問遍了親朋好友都送不出去,該怎麼辦?
小橘與孩子們

小花跟小橘是一對姊妹,自從上次小花帶了五個孩子住進我們家之後,小橘也進來了,沒想到小橘也大腹便便即將要生了!

小橘還沒生之前,總愛幫小花顧孩子,小花的那五隻小貓常常爬出小窩到處探索,小花可能是養五寶覺得心累,因為小孩很愛黏著他喝奶,所以小花常常會跑給孩子追,然後小橘就一隻一隻咬回小窩並幫他們理毛,看得我們想笑。

到底誰才是五寶的媽媽呀!

記得小橘生的那天,他在客廳裡看起來很不安分,不停的走來走去,我媽意識到他要生了,又不敢打擾他,只好讓他自己找一個有安全感的地方生孩子,結果小橘生下四個孩子,有兩個夭折了。聽老媽說小橘全部的孩子都是橘貓,橘貓基因也太強大了吧!當初小花的孩子沒有一隻是跟他同樣花色的!

喜歡被抱出門逛逛的小橘

小橘本喵是一隻有點傻萌的貓,他看到陌生人第一時間會先裝兇,不過等你拿出零食的時候,他就會馬上被收服。雖然不太黏人,但是抱起來的話又會像個布娃娃一樣靜靜的、乖乖的,不過他最傻萌的地方是在他不太會照顧自己的孩子(明明顧小花的五寶時那麼用心)。

眉毛肚臍小時候的萌照

小橘只有兩個孩子,他偶爾會把藏小孩的地方做更換,有時候是儲藏室,有時候是樓梯間的小空間,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生孩子之後變得健忘,他常常叼著一個寶寶藏好之後,直接忘記另一個寶寶

媽媽就會雞婆的幫落單的寶寶搬家,嘴裡嘮叨著

"小橘!你怎麼老是忘記你有幾個小孩,兩個而已還一直忘記"



為寶寶命名

哪裡都可以睡的兩隻小橘貓

小橘的兩個寶寶裡有一隻從小肚子就凸一塊很像疝氣的東西,我們帶著他去看醫生時,醫生說那個腫塊是他肚子破洞,所以腫起來的地方其實是空氣,但礙於寶寶還太小,也沒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醫生請我們好好照顧他,好好吃好好睡,讓他長大一些再帶去開刀。

因為那個凸起來的腫塊在肚臍的位置,我們就為小貓取名叫"肚臍",肚臍是女生。

另一隻健康的小公貓就取名叫"眉毛",這名子純粹是因為要跟肚臍搭配,他們大概覺得這些名字取得很莫名其妙吧!(大笑)

肚臍的小故事

喜歡布偶的肚臍,咬著蘿蔔要去哪裡藏啊?

肚臍一直都長得小小的,總是看起來營養不良,但是這孩子很會吃,個性也很古怪,平常不太會喵喵叫,但就是在你不注意的時後又突然"喵!"大叫一聲,好像要嚇人一樣。因為眼睛大大的又有尖尖的瓜子臉,整隻貓看起來略顯神經質,弟弟總愛說肚臍很像吉娃娃。

睡到翻過去的肚臍

肚臍開刀那天很順利,手術結束後醫生跟我們說他肚子不只破一個洞,有幾個看起來好像很薄的膜快要破了,所以醫生就一併都幫忙處理好,肚臍終於重生了,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了!

大眼貓肚臍


眉毛的故事

我是眉毛,好像輪到我出場了

眉毛是家裡的寵兒,他長得很像他老爸"大橘",一隻經常在我家附近出沒的公貓,頭很大臉看起來衰衰的,眉毛的臉完全遺傳到他老爸,看起來傻傻的,我們都會笑稱小橘自己長得這麼可愛,怎麼把小孩都生醜了,雖然沒有精緻漂亮的臉,但兩個小橘貓都醜得很可愛。一個自己家的孩子怎麼看怎麼愛的概念!

眉毛最喜歡黑糖哥哥,我要一直黏著他

眉毛可能因為是公貓的關係,他的體型大得飛快,跟另一隻黑貓黑糖一樣長得好大隻!黑糖跟眉毛是超級要好的朋友,更精確來說,眉毛是黑糖的玩具,因為眉毛是一隻沒脾氣的孩子,我從來沒看過他對任何人或貓哈氣或伸爪子,黑糖很喜歡趁眉毛不注意的時候抓住他,把他當作貓草包一樣又踢又咬,眉毛被咬痛了就會叫著反抗,明明不喜歡被當成玩具,卻還是喜歡趁黑糖睡覺的時候窩到他旁邊一起睡,真是看不懂貓咪的世界。

抱著抱著都想睡覺了


送養之路

我這麼可愛應該很多人想要養我吧

當初送養小花生的五寶時,就有跟家人說好不送陌生人,只會送養給認識的親朋好友,不過因為這樣的限制,眉毛跟肚臍在五寶之後要送就變得很有難度,畢竟該問的都問遍了,有的朋友表示很喜歡貓也有意願想養,無奈家人並不接受,最後無疾而終。愛貓的人就會有很多愛貓的朋友,他們家裡也養了貓,也無法再收養小貓。

就這樣眉毛肚臍滯銷了

隨著他們住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長,漸漸地跟我們產生了感情,好像就有點捨不得送了,後來對於送養他們這件事情我跟妹妹就變得比較消極。

噓!妹妹在睡覺,不要吵到她

而且肚臍眉毛越長越大,就更難送養了,不如你們就住下來吧!

貓咪群聚現場

經常會有朋友慕名而來,聽說我家有很多貓,想來我家坐坐玩貓咪。

在樓梯偷看客人的貓咪們

最先見客的一定是不怕人的黑糖,接下來拿出肉泥條,貪吃三橘(小橘、眉毛、肚臍)就會自己跑出來了,但是除了黑糖,大部分的貓還是有點怕生,否則我家這堆貓應該可以開個貓咪咖啡廳了吧!

最後,曬一下橘貓們的日常

眉毛:今晚不醉不歸
吃飯不揪?
這個熱熱的機器好溫暖很喜歡
我兇起來也是很可怕的!
這隻熊熊是我的不要過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