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活在我的夢幻島,當一個不會長大的小女孩

(编辑过)

什麼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大人呢?

我一直覺得我只是長大了,卻無法認為自己是個大人,其實,我有一個夢幻島,上面住著我的好朋友們,夢幻島的島民們永遠也長不大,他們有著孩子的外表,相近的價值觀。

有時候,島民必須出去討生活,只要走出夢幻島,他們就會變成大人的樣子,再回到島上又可以變回孩子的樣子,而有的孩子走出去了就再也不回來了,他們可能有了自己的婚姻跟兒女,不想讓別們知道夢幻島的存在,不想被看見變成孩子的自己,便不再回來,但是他們會為自己的孩子們建立了新的夢幻島。

夢幻島不會逼迫島民留下,因為如果不能變回孩子,就無法回來,有的島民就是因為找不回孩子的自己,就看不見夢幻島了。

當我從夢幻島出生的時候,看到了世界上許多美好的事物,天永遠是藍色的,花永遠都是盛開的,島民們相處在一起的時候笑聲總是持續著,但是,當我們到了成年時,夢幻島就不會再給你免費的食物跟水,但你還是可以繼續住在夢幻島。


-

為了生活,第一次走出了夢幻島。

我的身體變成了大人的樣子,跟外面世界的每個人一樣,我以為大家都是從各自的夢幻島出來的,卻不知道有的人已經回不去夢幻島了,他們貪婪的樣子讓人害怕,為了自己的利益去欺騙、傷害別人,原來,外面的世界長得很不一樣,天空也會是灰色的,花也會凋謝,外面世界的戰爭從沒消停過。

我就像一隻待宰羔羊一樣,被世界的一切狠狠的教育著,每天傷痕累累的回到夢幻島。

還好,我還有夢幻島,可以讓我的傷口快速癒合的地方。

在外面世界討了快十年的生活後,我發現,我有時候會看不見夢幻島,因為我學會了各種不好的事情,我也會騙人了,我也會傷害人了,我的善良變少了,當我意識到我變壞了的時候,我就回不了家,回不了我的島了。

我只好躲起來,避免再學會更多壞事,我好想念夢幻島,我沒有歸屬了。

那天,他們找到了我,那些還在夢幻島的朋友們,他們找到了灰頭土臉的我,拉著我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回夢幻島,我又變回了小女孩,小小的身體,還有與這個身體不相稱的大大小小的疤,傷口都好了,雖然變成了醜醜的疤痕,但是不痛了。

在外面世界受傷的時候都沒有哭的我,抱著帶我回來的朋友們痛哭,我的眼淚帶著許多複雜的情緒,我懊悔著學會那些壞事,也痛苦著想起曾經被我傷害的人,又感激著帶我回夢幻島的朋友們。

現在,雖然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總是可以清晰的看見回去夢幻島的路,而還留在夢幻島的人也逐漸在變少了,但是留下來的我們互相拉著彼此,不讓彼此迷路,我當你的雙腳,你做我的眼睛,


朋友們阿!島民們阿!如果你們在外面迷了路,請告訴我,讓我帶你們回去,就像你們當初找到我那樣。

-

夢幻島最後都會凋零,只要最後一位島民離開了,這座夢幻島就會消失在這世界上,也許到那個時候,大家都成為了真正的大人了吧!但我願當最後一位島民,因為我還不想長大,我希望我身體裡的那個小女孩永遠活著,直到終老,


而我正努力的守著我們的島嶼,那名為友情的夢幻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